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五大不良生活诱发癌症发生

2013-01-08 12:05:54  来源:医生在线    转载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于此同时人们的看康却开始下降,亚健康人群出现,高级白领人群“过劳死”,成了越来越被关注的问题,前段时间一篇报道称,31岁年轻IT人士竟患了癌症离开了人士,我们不得不反思我们的生活作息习惯。

  癌症发病原因:生活不规律

  部分高学历者对于时间的利用率很高,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有时不吃早餐,有时又暴饮暴食,加上经常开夜车,睡眠无保障,生活无规律,使体内的免疫功能下降。而这,正是癌症高发的原因之一。

    癌症发病原因:不科学膳食

  据悉,在高学历人群的饮食中,动物性食物的消费量已经超过谷类。这种西化的富裕型膳食提供的能量过高、膳食纤维过低,对预防癌症极为不利。

  癌症发病原因:吸烟

  香烟点燃时所产生的烟雾中含有2000种以上的有害化学成分,有40余种致癌物质。在全部癌症病人中,有1/3以上与吸烟有关,如肺癌、食管癌、胰腺癌、喉癌、胃癌、肾癌、膀胱癌、口腔癌等。吸烟者肺癌的发生率比不吸烟者要高10倍。每天吸烟25支以上的人,慢性支气管炎的死亡率吸烟者比不吸烟者高20倍。

  癌症发病原因:饮酒

  过量饮酒会诱发癌症。假如一天饮用含乙醇(酒精)超过10克的酒,患癌症的危险性就会明显增大。10克酒精相当于饮用酒精度5%的啤酒200毫升。在全部癌症中,约3%是由饮酒造成的,约75%的头颈部癌是由饮酒和吸烟造成的。因为酒精可以抑制免疫系统,降低肝脏的解毒功能,使胃增加对致癌物的吸收。吸烟和饮酒有致癌的协同作用。所以,为了防癌,最好不饮酒。

  癌症发病原因:紧张

  社会竞争使部分高学历人群的心理压力增加,精神上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有证据表明,过度紧张、长期忧愁等负性情绪是一种促癌因素。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癌症的发病率那么高?与4大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俗话说病从口入,大部分的癌症和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一提到癌症就会人心惶惶,不仅会增加身体上的痛苦,同时也会浪费大量的钱财。详细>>

不合格童装可诱发多种癌症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5月29日的通报,在对包括北京、上海等9个省市的200多种童装抽样检测中,26种产品不合格。而在各省陆续通报的童装检测结……详细>>

长期接触商家小票诱发癌症

商家的购物小票含有低毒性物质双酚A,长期接触可能诱发心脏病和癌症。详细>>

癌症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这7大不良生活习惯易致癌!

癌症的发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真正的机制还不完全清楚,癌细胞是由正常细胞转化而来的,细胞癌变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细胞癌形成的主要根源与遗传……详细>>

常吃半成品食物更易使癌症发生

营养丰富的食物是人们拥有健康身体的重要保证,但是在生活节奏紧张的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不愿意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厨房里,于是各种半成品食物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