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生活中常见的5种防癌错误观念

2012-12-20 09:52:3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预防癌症是我们一直追逐的话题,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平时一些被认为“理所当然”的防癌常识,竟然会或多或少地引起一些健康问题。美国杂志近日刊文指出几大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错误营养观念,颠覆了许多人关于营养的想法。

  防癌错误观念:芝麻比芝麻酱更能预防肠癌

  都说芝麻可以预防大肠癌,那是因为芝麻富含纤维素,同时还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同鱼肉、鱼油相媲美。但是如果整粒吃,其营养成分在肠道中很难被消化吸收利用,最佳的方法应该是将芝麻磨碎后食用。

  防癌错误观念:预防贫血猛吃菠菜

  吃菠菜当然能获取很多营养成分,但实际上吸收的铁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人体内的铁元素分为非血基质铁和血基质铁两种类型。菠菜等蔬菜含的是非血基质铁,吸收率只有2%—20%。而容易吸收的血基质铁多见于动物食品中,鸡肝含量最高,其次是牡蛎、牛肉。

  防癌错误观念:水煮蔬菜更能预防胃癌

  将一些富含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叶酸)的食物丢进水里煮,结果只会使维生素都溶进水中。丹麦的一项研究表明,煮过5分钟的西兰花所剩维生素C的含量只有原来的45%—64%,不过蒸过的可以保留83%—100%的维生素C。所以,蔬菜可以试试蒸着吃。

  防癌错误观念:红皮鸡蛋营养价值高

  都说吃红皮鸡蛋可以预防前列腺癌,而且红皮蛋营养更多,真是这样吗?红皮蛋的鸡体型稍大一些,吃得也多,这才是红皮蛋价格稍高的原因,并不是营养成分高。

  防癌错误观念:水果吃的越多越好 越能抗癌

  水果的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等。但是,许多水果糖含量也非常的高。无限量的吃水果,会在获得营养素的同时,摄入了超出想象的卡路里,大大增加了肥胖的几率。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新观念

详细>>

生活中20个防癌的小妙招

癌症似乎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其实只要科学地安排生活和饮食,还是可以将癌症“拒之门外”的。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梳理了医学研究文献,为大家支……详细>>

生活中20个防癌妙招

癌症似乎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其实只要科学地安排生活和饮食,还是可以将癌症“拒之门外”的。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梳理了医学研究文献,为大家……详细>>

最常见的防癌食物 黑巧克力能防癌吗?

民以食为天,想要预防癌症也可以通过饮食。因为,在各种常见的食物中有很多都具有防癌的功效。不仅如此,如果我们的饮食习惯不科学的话是会有可能……详细>>

生活中的几种防癌水果

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农业部以及国际上对癌症的研究,指出每天至少摄取5份蔬菜、水果,就可以降低20%的患癌症风险。研究表明,有十几种水果可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