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乳腺癌的四个预警“信号”

2012-11-06 09:27:3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乳腺癌的四个预警“信号”

  (1)乳头改变

  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入乳晕下,看不见乳头。有时整个乳房抬高,两侧乳头不在同一水平面上。乳腺癌患者若有乳头异常改变,通常表现为乳头糜烂或乳头回缩。这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

  (2)肿块

  国外报道,多数乳腺癌患者的肿块位于外上象限,其次是内上及乳头乳晕区,下方较少。肿块大小不一,以2~3cm大小比较常见,多为单发,偶可多发。乳腺癌患者的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边界欠清,一般都为硬结,活动度都较差。多数乳腺癌患者缺乏疼痛症状。由于疼痛发生较少,乳腺癌不易被早期发现。

  (3)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乳头溢液主要见于妊娠和哺乳期女性。病理性乳头溢液是指非生理状态下的乳腺导管泌液。通常所说的即指后者。乳头溢液可因多种乳腺疾病而引起。乳腺癌患者有5%~10%有乳头溢液,以乳头溢液为唯一症状仅1%。

  (4)乳房皮肤改变

  乳腺组织被位于皮下的浅筋膜所包绕,深浅筋膜之间由Cooper韧带相连。由于浅筋膜与皮肤相连,当乳腺癌侵及乳腺间的Cooper韧带使之缩短时,会牵拉皮肤,使局部皮肤凹陷,如同酒窝。酒窝征在乳腺癌较早时即可出现,在患侧手臂上下活动时更为明显。

  延伸阅读:生活中如何通过饮食预防乳腺癌?

  (1)避免饮酒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乳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

  (2)少喝咖啡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

  (3)多吃果菜

  研究发现,粗粮、蔬菜、水果中,除含有大量具有防癌抗癌的植物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还含有多种能阻止和减慢癌症发展各个阶段的生物活性物质因此,在日常膳食中适当地多吃些这类食物,不仅有益于健康,还有助于乳癌的预防。

  (4)食鱼有益

  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总掏耳朵易得癌?小心3个小动作惹癌上身!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7个预警信号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20岁以上的人群有一定的发病率,45~50岁达到发病高峰,绝经后女性仍有相对高的发病率,因此,超过45岁的人……详细>>

智能胸罩可自检出乳腺癌 乳腺癌的4个预警“信号”

全球每年约有100万名女性被检测出患有乳腺癌,其中有近四成的女性会因此丧命。不过,如果乳腺癌患者能在局限性阶段(无淋巴结受累)早期检测和……详细>>

乳腺癌的癌变过程是怎样的 哪些信号提示有乳腺癌

乳腺癌的癌变过程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始动阶段”,指正常人体细胞在某种因素(始动因素)作用下开始发生转化。发生转化的细胞不一定都会……详细>>

男性也会得乳腺癌 这些信号提醒你乳腺癌发生

说到乳腺癌,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这是一个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也正是因为乳腺癌患者以女性居多,给很多人对它留下了错误的印象,以为乳腺……详细>>

年轻女性不易发现乳腺肿块 注意乳腺癌入侵信号

乳腺癌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有些女孩子才二十出头点就患上了乳腺癌,年纪轻轻就不得不面对病痛。这些患者往往发现比较晚,和中老年女性患者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