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中年发福不是福 警惕癌症来报道

2012-09-06 10:11:43  MSN健康    转载

  肥胖和超重诱发癌症

  研究发现肥胖和超重居然跟癌症有密切的联系,这点令我惊讶。我们知道肥胖和超重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但没想到肥胖和超重也能诱发癌症。我想,这是一个新的发现。”

  众所周知,肥胖会引发很多种疾病。肥胖对癌症的作用是多方面的,其中体内多余脂肪对人体激素平衡的影响最为主要,如脂肪细胞能释放雌激素,会增加女性肥胖者患乳腺癌的风险;腹部脂肪细胞能促使人体产生生长激素,这会增加罹患多种癌症的危险。

  肥胖易诱发哪些癌症?

  食管癌、胰腺癌、结直肠癌、子宫癌、肾癌和乳腺癌6种癌症的发生受肥胖影响最大。其中体内多余脂肪对人体激素平衡的影响最为主要,如脂肪细胞能释放雌激素,会增加女性肥胖者患乳腺癌的风险。

  而腹部脂肪细胞能促使人体产生生长激素,这会增加罹患多种癌症的危险。

  此外,小肠癌、胆囊癌、喉癌、膀胱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脑瘤、结缔组织肿瘤、淋巴瘤等与肥胖也有一定关系。

  对中年人来说,运动加合理饮食是最好的选择。此外,减肥最好请相关专家来为自己制定计划,并要持之以恒。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男性注意:你发的不是福 或是癌症

医生表示,男性到中年“发福”多与疾病有关,这可能是在预示着你的身体已经出现问题了,需要发福的男性通过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和坚持科学锻炼身体。……详细>>

癌症饮食:有些癌症是吃出来的

在排名前十大癌症中,有多个都是消化系统的癌症。这些癌症可以说都是吃出来的癌症。现在就让小编数一数癌症饮食:有些癌症是吃出来的问题。详细>>

中年女性“发福”危机背后 卵巢癌来袭

人到中年,腰腹很容易长小肚子,俗称“发福”。一些发福较多的妇女,常常自嘲道:“自己随身携带游泳圈,掉进水里也沉不下去!”。对于腹部“长肉……详细>>

关注癌症患者的“性”福生活

恶性肿瘤患者也有自己的生活,尤其是性生活。性生活是生活幸福的必备品。那么癌症患者的幸福生活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饮食方法不适当 小心癌症来观光

“癌症”一词,在近年来,伴随着它的高发病率和极高的恶性程度,已经堂而皇之地闯入人们的视野,人们对癌症的恐慌也与日俱增。不过不少年轻人却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