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秋季预防肺癌发生方法介绍

2012-12-10 09:09:39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会在秋季高发,因为天气逐渐转凉,空气中水分有所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感到非常干燥从而引起一些不适症状,这时应警惕肺癌的发生。秋季到来时,一定要注意养心养肺,要多滋润滋润自己的心肺,这才能防止肺癌的发生。那么,秋季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

  秋季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

  1、保持室内空气通畅,减轻空气污染是预防肺癌的有效措施。每天早、中、晚开窗不低于10分钟。

  2、为了预防肺癌的发生,还要保持厨房空气质量。在煎炒烹炸食物时,应加强通风;烹饪完毕应开窗换气。定时清理排气扇、抽油烟机等。

  3、秋季肺癌的预防,应正确使用灭虫、除异味等化学药剂,使用时应开窗通气,浓度不宜过高,使用后至少应开窗换气半小时。

  4、注意起居有常,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严禁吸烟。如果朋友来访吸烟应保持房间通风良好。

  5、装修房屋时,尽量不要选在秋冬季节。选用家具及装修材料应以符合环保标准及有害物质含量测试标准为宜。

  6、秋季的气候比较寒冷,多于一些依靠煤、炭等取暖的家庭,要经常检修炉灶,防止煤炭燃烧不完全及管道泄露。

  7、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室内可摆放一些吸收有害气体及放射性物质的花卉植物,如芦荟、吊兰、绿萝、秋海棠、鸭跖草、秋海棠可吸收甲醛;常青藤、铁树可吸收苯;菊花、天南星、万年青可吸收三氯乙烯月季蔷薇龟背竹虎尾兰可吸收80%以上的多种有害气体:杜鹃花可吸收放射性物质;雏菊、腊梅、万寿菊可吸收家中电器、塑料制品等散发的有害气体。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预防肺癌吃柑橘茄子

肺癌是一种让人非常害怕的癌症,那么你知道要如何预防肺癌吗?试试下面的方法吧。详细>>

苹果芹菜可以预防肺癌?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

肺癌是男性第一杀手,为了身体健康,首先要戒烟,从饮食下手也可以有效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预防肺癌的几种食物吧。详细>>

戒烟是预防肺癌的好方法 预防肺癌的食物有哪些

肺癌是影响我们健康的第一杀手,为了身体健康,我们就要学会预防肺癌。那么你知道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四种“气”可引发肺癌 教你预防肺癌的方法

肺癌是目前唯一全球性与日俱增的癌症。是什么原因造成肺癌高发?空气污染和吸烟是重要因素,不吸烟者长期接触污染源,甚至经常生气也都会危害肺的……详细>>

抵御肺癌靠预防 预防肺癌有方法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几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