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中晚期胰腺癌病人如何获取充足的营养

2012-12-01 06:06:50  来源:半岛网    转载

  当胰腺癌病人进入肿瘤中晚期时,症状会非常明显,左上腹部疼痛加重,并有明显的消瘦,而通常的经口饮食已经不能保证机体的代谢需要,这时候就要通过静脉营养,才能改善全身的营养状况。

  对于不能手术切除病灶的患者来说,可通过小肠造瘘术才解决全身营养状况,给予要素饮食,要素饮食过程中应注意滴注速度不要过快,温度不宜过低,42℃左右为宜,这是为了避免患者出现腹泻或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

  而对于可以进行手术的病人,则应该采取积极的办法,通过手术切除病灶,一般来说,术后三天内禁止饮食饮水,通过四周静脉营养和中心静脉营养来维持机体的营养需要,当排气后,可是当的吃些无油全流食,如米汤、果汁、蔬菜汁等。待胃肠道逐步适应后,根据病情再改为低脂半流或低脂普通食物。

  对于手术后可正常进食的患者应常用补益气血、健脾和胃之品,如糯米、赤豆、蚕豆、山药、枸杞、淡菜、无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当然富含营养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如奶类、鱼肉、肝、蛋清、面食、果汁、菜汁、粳米等。

  营养对每一个胰腺癌患者都是极其重要的,尤其作为中晚期患者,如何获取充足的营养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足够的营养才能保证机体和疾病抗争的能力。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肝转移的症状有哪些?胰腺癌晚期如何治疗

胰腺癌是恶性程度极高的消化系统肿瘤,因为发病隐匿,早期的患者基本上没有任何症状,很多患者出现了腹痛,消瘦,黄疸等症状之后才就诊,已经进展……详细>>

胰腺癌晚期的症状的介绍

胰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越来越年轻化,但治愈率也低,大部分病人都得承受胰腺癌带来的痛苦。胰腺癌要及早发现,早治疗,才有可能有治愈的成……详细>>

当心胰腺癌晚期的5种症状 胰腺癌晚期吃什么好?

胰腺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但是多数人患者都是在疾病晚期才发现患病,那么胰腺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牙病增加胰腺癌发生率 胰腺癌病人如何护理?

根据美国布朗大学生物学的多米尼克·S·米查得与欧美共同研究小组12月发表于国际医学杂志《Gut》上的论文结果显示,对牙周病病原菌之一的牙……详细>>

胰腺癌为什么很难治?胰腺癌早中晚期有何表现

胰腺癌确诊患者的5年存活率仅为6%,这在所有常见的癌症类型中是最低的,而且在过去40年中存活率基本没有改善。大手术仍是治疗胰腺癌的唯一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