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80后”都市白领成乳腺癌高危人群

2012-10-10 10:03:09  来源:新浪健康    转载

  怀孕后肿瘤也跟着“疯长”

  小王是个刚结婚没几年的80后,结婚之后就一直想要一个宝宝。去年小王成功怀孕,小两口欣喜不已。怀孕六个月产检时,小王突然发现乳房有点溢血,她以为是分娩前内分泌紊乱所致,咨询医生也告知没有大碍,就没有细查。去年年底,儿子顺利出生,可是她的乳头还是不断渗血,家人才警觉起来。经检查,她得了乳腺癌,肿瘤有好几个,最大的都有3公分了。

  刚生完孩子的她还没来得及给儿子喂奶,就被转入了江苏省肿瘤医院。因为已经失去保乳手术时机,医生不得不切去了她的左侧乳房。医生分析,小王很可能在怀孕前就已经患了乳腺癌,没有被及时发现。怀孕后,身体激素发生变化,才导致恶性肿瘤快速增长。

  患乳癌,婚礼差点取消

  小梅在婚礼前一个月,洗澡时发现左侧乳房有一个小肿块,摸上去并不痛。她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却被确诊为乳腺癌,必须立即手术切除,让正憧憬着幸福生活的小梅无法接受。她准备解除婚约,然后静静地消失。

  最后还是爱人的态度改变了小梅。决定积极治疗的小梅和丈夫一起找到了著名乳腺外科专家、江苏省肿瘤医院院长唐金海教授求治。唐金海教授详细检查后,根据其愿望,决定为其实施“个性化”乳腺切除、同步手术重建。经过缜密的准备,唐教授将乳腺肿块及腺体完整切除,保留乳头、乳晕和皮肤组织,同时将假体植入病人胸大肌后方。术后乳房完好如初,小两口经历此次人生磨难,治疗结束后办理了结婚仪式。

  乳腺癌并非要“一切了之”

  唐金海教授说,目前我国的保乳率不是很高,为了保命,很多乳腺癌患者都愿意“一切了之”,但这种做法给患者带来巨大心理负担。唐教授介绍,近年来,即刻再造乳房在国外已渐成趋势。在乳癌根治切除术的同时进行乳房再造手术,患者术后醒来不会感到自己乳房的缺失,对患者心理影响最小。

  即刻再造乳房主要适用于乳癌早期患者,其复发风险和传统手术方式基本一致,特别受到年轻“80后”乳腺癌患者的关注。唐金海表示,只要及早发现,条件适合,一般都可以进行保乳治疗。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三迟”人群最高危

迟结婚、迟生育、迟哺乳是导致乳腺癌高发的三个危险因素。有研究发现,女性在30岁以前生第一胎并哺乳,比30岁后再生育的乳腺癌风险低得多。详细>>

白领女:乳腺癌高危人群

白领一族的工作压力大,生活紧张繁忙,作息无规律,饮食不定点,导致长久下来,身体处于一个亚健康的状态。对于女性来说,像卵巢囊肿,子宫肌瘤以……详细>>

乳房出现酒窝警惕乳腺癌 你是乳腺癌高危人群吗

女性朋友如果发现乳房上有酒窝出现,就需要格外警惕了。乳房上出现了凹陷,因形状酷似酒窝,故人们形象地称之为“酒窝征”。这是由于乳腺癌在病变……详细>>

糖友需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十种高危人群

糖尿病本身虽不致命,但与多种严重疾病密切相关。关于糖尿病与癌症之间关系的研究很多,《英国癌症杂志》近日刊登的法国里昂国际预防研究所的一……详细>>

怀孕时患乳腺癌难以察觉 你是乳腺癌高危人群吗

你知道吗?准妈妈和新妈妈也可能发生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叫做妊娠期乳腺癌。妊娠期间和产后1年内发生的乳腺癌,发生率约为1/3000,占全部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