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肩臂痛不止竟是肺癌在作祟

2012-07-26 17:41:07  来源:全球医院网    家庭医生在线

  对中年人来说,出现肩膀疼,抬不起胳膊的情况很容易让人想当然地认为是肩周炎在作怪,但肺尖癌因为也有此症状而常常被耽误了。当肩颈痛伴随另三种症状同时出现时,就要小心是肺癌的“肺外表现”了。

  肩痛不止竟是肺癌在作祟

  60岁的老刘今年刚退休,最近三个月来右肩臂出现疼痛症状。开始,他以为是吹空调导致肩周炎犯了,老刘就在家门口医院做了三个疗程的理疗,症状却一点没有好转,然而日益加重。不仅手不能抬高,去超市买点东西也拎不起来,活动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有时疼得吃不消了,就到药店买点止痛药,疼痛能暂时缓解,但没多久又复发了。伤湿止痛膏也没少贴,牵引疗法也试过,疗效总是不太理想。老刘并不在意,因为左邻右舍患肩周炎的人不少,太紧张了别人会笑话的。

  就这样,又拖了一段时间,老刘开始出现咳嗽、咯痰,人也瘦了许多。家人为此十分担心,在老伴的陪伴下,老刘在上周来到医院住院进行系统检查,结果老刘竟然患上了肺癌。前天专家为其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病理报告显示,老刘的肿瘤已到晚期。

  专家提醒,对老年人突然逐渐加重的肩臂痛,无论疼痛似放电样还是轻微酸痛,无论伴有或不伴有呼吸道症状,且肩臂痛经牵引或止痛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症状而不能阻止疼痛进行性加重时,就需高度警惕。应及时到医院做胸部X线拍片、支气管纤维镜以及CT检查,尽早地明确诊断。

  温馨提示: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都是颈肩部疼痛,但肩周炎经过按摩、热敷、爬墙运动等治疗后症状会有所缓解,而肺尖癌在经过这些治疗后症状不能缓解,随病情进展,疼痛还会加重。

  肺癌的“肺外表现”或“副癌综合征”表现可谓五花八门,如关节疼痛、出现“杵状指”、男性乳腺增大,或者有高血钙、周围神经感觉异常或肌力下降等都有可能是预示肺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汉肩臂痛竟查出肺癌 肺癌肩臂痛有何特点?

我们日常生活中肩臂痛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一般人首先想到的是肩周炎。不过引起肩臂痛的原因还有很多,疲劳,神经或脊髓病变,肌肉、关节、骨、……详细>>

肩臂痛也可能是肺癌?肺癌肩臂疼痛有何不一样

我们日常生活中肩臂痛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一般人首先想到的是肩周炎。不过引起肩臂痛的原因还有很多,疲劳,神经或脊髓病变,肌肉、关节、骨、……详细>>

老年肺癌信号--肩臂痛

肩臂痛的诱因很多,可因神经、脊髓病变,肌肉、关节、骨、筋膜韧带、肌腱、滑囊等病变引起。在炎症肿胀、充血或缺血的情况下,刺激痛觉也可引起……详细>>

颈部的肿块竟是致命的肺癌症状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详细>>

女性肺癌频繁 竟是这个原因在作祟

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主要因素,而吸烟的男性又居多,所以过往在临床上肺癌患者多是男性,但是近年来,女性被诊断为肺癌的案例越来越多,那么这是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