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外科治疗 > 正文

癌症女孩最后冲刺 等待移植手术现奇迹

2012-07-23 10:3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若晴妈妈告诉记者,若晴和哥哥都在为下周最关键的移植手术,做“最后冲刺”,她的心里虽然有点忐忑,但还是充满希望。

  即将移植等待奇迹

  若晴妈妈告诉记者,目前,若晴的哥哥作为移植供体完成了全面查体,符合手术要求,若晴经过各种检查,全身放疗后,身体指标也具备了手术条件。

  “星期五中午,娜娜给我来电话,电话里边嚎了起来,她说,妈,疼死了。娜娜的脖子上插了个管,她说从来没这么疼过。”若晴妈妈心疼地说,自从若晴转到了移植病房后,若晴的家人在医院附近租了个小房,每天做好饭后,给若晴送一日三餐,在每天的探视时间里,一次只能进一个家属,且要换拖鞋。

  星期五,若晴进入移植舱,并开始高剂量化疗,完全破坏自身骨髓造血功能,“好的坏的都要杀死,人就很虚弱了,能不能等到周一的手术,也是一个坎,要看造化了,她哥哥已打了分离针。”若晴妈妈说,若晴的哥哥即将为若晴提供造血干细胞,若晴将进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在舱内无菌隔离约一个月才能出舱。

  最新进展

  昨晚,记者在北京见到了若晴妈妈,她告诉记者,昨天若晴化疗的药量比较大,打了排异针后身体还不太适应,躺在病床上没力气说话,直到晚上才有好转。若晴哥哥打了三天的分离针,今天将抽取造血干细胞,顺利的话若晴三天内将进行移植手术。

  预防癌症四点事项

  第一,不要抽烟,或者戒烟。抽烟的人有一半会死于与抽烟相关的疾病,其中很多是癌症。在美国,90%的肺癌是直接由抽烟引起的,另外有3%是因为吸入二手烟造成的。Ferri说:“不知道人们为什么要每天花三五美元来帮助自己折寿8到12年。”

  第二,关注你吃的东西。美国癌症协会建议人们应该每天至少吃五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这是帮助抗癌的有效办法。《营养与癌症》杂志也公布说,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癌的可能性比吃水果蔬菜比较多的人高一倍。美国癌症协会也建议:选择全麦粉而不是精麦粉,限制红肉食用量,特别要少吃处理过的和高脂肪的肉类,限制酒精饮料,等等。

  第三,多做运动。中度运动是科学家推荐的运动方式。据研究,每天散步一小时可以把患结肠癌的可能性降低46%。美国癌症协会建议人们每天至少做60分钟中度或稍强烈的运动,每周运动五次以上。Ferri补充说,过度肥胖也会增加患癌症的可能。

  第四,了解家族病史。家族病史是致命癌症的最大诱因,遗传可能导致基因中有致癌因素。如果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有过癌症,那么你可能需要在比较年轻的时候就做定期检查。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7个不痛症状会有癌症危险

癌症就在身边:5句话防癌

三步骤让你早期“揪”出癌症

常吃半成品食物易患上癌症

当心吃饭太快也会导致癌症发生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奇迹女孩”战胜肾癌 综合治疗不可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英国纽斯卡尔市的9岁女孩艾米莉•克拉克被她的医生称为“奇迹女孩”,先后两次患癌后肾功能衰竭,后来不……详细>>

患癌女孩竟奇迹康复 癌症康复后护理须知5点

伊春女孩王威能够摆脱癌症的魔掌,重获新生,让人不禁替王威开心,不过也得提醒下她,可别吊以轻心哦,平日也要多做好癌症康复期间的护理。详细>>

身患癌症检察官演绎生命奇迹

一位普通检察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了15年。不幸的是,灾难性的病魔———癌症却悄然向他袭来,曾经一度将他拉到了死亡的边缘。然……详细>>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近日,网上热传的“白血病女孩鲁若晴乐观抗癌”的故事感动着众多网友。鲁若晴被称为最美抗癌女孩。然而,有媒体报道称,鲁若晴故事可能是个炒作。……详细>>

最坚强高考女孩癌症恶化离世

2012年高考,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农家女孩肖丽在身患癌症、左腿高位截肢的情况下,坚持走进“一个人的考场”,并考出了超出贵州省文科一本线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