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冻死”肿瘤,这个办法第一次用

2012-05-29 06:38:00      家庭医生在线

  接受治疗的是65岁的章先生。昨天,记者在浙江省新华医院的泌尿外科病房遇到他时,他说自己拖到无法手术,是因在其他医院误诊被耽搁了。

  他说,自己年前,因为尿频尿急到曾到一家大医院看病,但接诊的年轻医生稍微检查了一下后告诉他:前列腺炎,和痔疮一样,很多老年男人都有,别担心。

  直到上周,他感觉肚子胀,掐指一算,自己已经10多个小时没有解过小便。不得不到医院急诊。

  接诊的省新华医院医生非常警惕,立刻请来泌尿外科主任张士更会诊。很快,章先生被确诊:前列腺癌,中晚期。

  前列腺癌在西方被称为男性第一癌,常年位于男性恶性肿瘤首位。在中国男性十大肿瘤发病率调查中,前列腺癌也从以前的第9位上升到第5位。

  由于章先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加上肿瘤比较大,新华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专家吕伯东最后用微创手术,把肿瘤“冻死”。术后第2天,章先生就开始在病房里散步了。

  吕伯东说,前列腺,只有板栗大小,尿道就从中间穿过;这块地方长肿瘤,早期几乎没有症状,有部分人会像章先生一样被误诊为前列腺炎。吕伯东建议,50岁以上或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45岁以上男性应每年做三项检查——直肠指检、前列腺特异抗原(PSA)和经直肠超声检查,以期尽早发现前列腺癌。可疑者,最好要做前列腺穿刺活检。

热文推荐《《《

这些食物组合最易让人得癌症

癌症已成儿童“第二杀手”

毒蛇毒液可用于治疗癌症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死”肿瘤 6个事项要注意

肿瘤高发,对付肿瘤的办法也越来越多。除了经典的“手术、放化疗”,如今靶向治疗、热疗、冷冻治疗层出不穷。“饿死、冻死、烫死”肿瘤细胞,行得……详细>>

肿瘤被饿死是误区! 肿瘤该如何正确治疗

肿瘤能不断扩散,最终夺取患者的生命,是因为肿瘤似乎能够在人体内自制新血管,供其吸取氧和养分。因此推断,废去肿瘤制造血管的能力,使其“饿死……详细>>

治疗肿瘤的中药怎么用?中医治疗肿瘤有“七忌”

中医治疗肿瘤有七忌——忌活血药用得太过,忌以毒攻毒药量过大,忌泻下攻伐过猛,忌补药用之不当,忌饮食上或服药时忌口不严,忌隐瞒病情不配合用……详细>>

乳腺癌的冻死癌细胞疗法

“冻死癌细胞”的实验方法治疗乳癌,已初见成效,患者无须接受割掉乳房手术即可治愈乳癌的日子指日可待,这对女性患者而言是一大喜讯。详细>>

音乐帮助肿瘤患者康复 肿瘤患者如何心理调节

美国罗素哈特医院音乐治疗队主任凯·金太尔本人是癌症患者。1975年她患了乳腺癌,情绪十分低落,病情很快恶化,会弹钢琴的父亲为她弹奏了一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