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引发肺癌的原因除吸烟还有那些

2012-06-01 06:52:24      家庭医生在线

  那么肺癌除了吸烟外还有那些原因呢,下面请专家来为我们进行一一介绍。

  专家表示,肺癌引发的原因有很多,除吸烟外,引发肺癌的原因还有很多,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

  一、人体内在因素:如家族遗传,以及免疫机能降低,代谢活动、内分泌功能失调等也可能对肺癌的发病起一定的促进作用。

  二、大气污染:大气污染与吸纸烟对肺癌的发病率可能互相促进,起协同作用。

  三、职业因素:经过多年的调查研究,目前已公认长期接触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氢化合物、砷、铬、镍、铜、锡、铁、煤焦油、沥青、石油、石棉、芥子气等物质,均可诱发肺癌,主要是鳞癌和未分化小细胞癌。

  四、肺部慢性疾病:如肺结核、矽肺、尘肺等可与肺癌并存。这些病例癌肿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

  此外肺支气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纤维疤痕病变,在愈合过程中可能引起鳞状上皮化生或增生,在此基础上,部分病例可发展成为癌肿。

  由此可见,导致肺癌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避免由于吸烟、长期处于污染环境等因素引发肺癌,一旦出现肺部疾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因一时的疏忽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热文推荐《《《

专家教你饮食防癌三字经

每日吃番茄 乳腺癌让路

强强联手 食物组队来抗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不止会导致肺癌 肺癌的原因有这几个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肺癌的发生和烟种类有关吗?吸烟诱发肺癌的原因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诱因,吸烟不仅影响呼吸系统,还会造成心血管系统损伤,像冠心病、心梗,一些口腔疾病、糖尿病等也和吸烟有关。中国有超过4……详细>>

吸烟容易患肺癌?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吸烟,也知道经常吸烟对身体不好。但是具体怎么不好却不知道。经常吸烟是最容易引发肺癌的,而为什么会引发肺癌就让我们一起……详细>>

被动吸烟也易导致肺癌?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在患肺癌死亡的患者中,百分之八十七是由吸烟引起的。吸烟者患肺癌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8-20倍。此外,吸烟的多少与肺癌患病率成正比,每天吸烟……详细>>

台湾肺癌增多与污染有关 污染和吸烟致癌率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癌症登记统计显示,2012年1万多人罹肺癌、较2011年增633人,女性就有499人,医师并认为与空气污染有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