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挺“善良”治疗手段多

2012-04-26 14:41:50  来源:健康时报    转载

  受访专家:欧阳学农,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

  4月17日,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称自己经诊断患有前列腺癌,人们为之震惊,不过好消息随之而来,癌症尚处一期,目前精神状态良好,近期将接受放射治疗。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欧阳学农称,巴菲特所患的前列腺癌是种“善良”的癌症。

  脾气好:进展缓,治疗手段多

  说它善良,是因为前列腺癌发展速度缓慢,出现症状时还是有机会治疗的,不像其他一些癌症,总是悄悄的不打招呼,一出现症状就大显神威。对于前列腺癌的治疗手段也有多种选择,特别是内分泌治疗,是前列腺癌的柔性杀手,患者不要过于担心。

  前列腺癌的发病机理现在还没有研究清楚,但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加,它的发病率明显升高,所以随年龄增大,一定要定期去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发现易:40岁以上做前列腺检查

  最有效的检查方法是做直肠指检、PSA监测、超声检查,4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一年一次进行前列腺检查,如没有问题,之后可一两年检查一次。

  超声检查是目前前列腺癌的最常规的筛查方法,但如想更精确,可做PSA检测,费用只需几十块钱。但需注意,直肠指检等压迫前列腺的行为可能暂时性地会使PSA值升高,因此最好三至五天之后再做。

  在亚洲,前列腺癌近年来呈迅速上升趋势,欧阳学农主任称,这与现在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性生活过度频繁、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的摄入,都可能引发前列腺癌。

  平时粗茶淡饭,清心寡欲,加强运动,都是击走前列腺癌的有效手段,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健康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谢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太善良

前列腺癌多发生于前列腺后叶,早期多无任何症状,即使有所不适,患者本人也往往以为自己年龄大了,排尿有点不适是正常现象,不必大惊小怪。其实现……详细>>

警惕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太善良

近年来,前列腺癌患者陡增,还呈年轻化趋势。原因是因为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详细>>

前列腺癌的预防手段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男性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健康问题,让男性非常的痛苦。那么,日常生活中前列腺癌预防有哪些手段呢?详细>>

怎样治疗前列腺癌?运动预防前列腺癌要适度

对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癌疾病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而且该肿瘤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但是,前列腺癌疾病发生后,患者们通常不能及时发现疾病病情,治……详细>>

什么是前列腺癌中的PSA?治疗前列腺癌要注意什么?

前列腺癌是泌尿外科的一种常见疾病,通俗的来讲就是在人体的前列腺上生长出的肿瘤,而且是一种恶性肿瘤。近些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影响因素也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