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外阴恶性肿瘤

2010-06-07 22:02: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外阴恶性肿瘤包括来自表皮的癌,如外阴鳞状细胞癌、基底细胞癌、佩吉特病(Papetdis-ease)、汗腺癌(Hidradhoma carcinoma)、恶性黑色素瘤;来自特殊腺体的腺癌,如前庭大腺癌、尿道旁腺癌;来自有皮下组织的肉瘤,如纤维肉瘤、平滑肌肉瘤、横纹肌肉瘤、血管内瘤和淋巴肉瘤等。外阴各类恶性肿瘤中,以鳞状细胞癌最常见,占外阴恶性肿瘤的80%以上,占妇科恶性肿瘤的3.5%(Morrow,1987)。外阴恶性肿瘤的恶性程度以恶性黑色素瘤和肉瘤较高,腺癌和鳞癌次之,基底细胞癌罕见转移,恶性程度最低。外阴恶性肿瘤好发于绝经后的妇女,但约有40%发生在40岁以下的妇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