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如何预防食道癌

2010-04-26 23:15: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预防食道癌?

  ①改变不良饮食习惯,不吃霉变食物,少吃或不吃酸菜。

  ②改良水质,减少饮水中亚硝酸盐含量。

  ③推广微量元素肥料,纠正土壤缺钼等微量元素状况。

  ④应用中西药物和维生素B2治疗食管上皮增生,以阻断癌变过程。积极治疗食管炎、食管白斑、贲门失弛缓症、食管憩室等与食管癌发生相关的疾病。

  ⑤易感人群监视,普及防癌知识,提高防癌意识。

  生活上需要特别注意的:

  (1)防霉:粮食快收快晒,加强保管,吃新鲜蔬菜,改变进食蔬菜习惯。不吃或少吃酸菜、泡菜、咸菜、咸鱼、咸肉、香肠等食物。

  (2)戒烟,尽量少饮酒。有资料证明,如果不吸烟不饮酒。食管癌发病率可降低80%。

  (3)不偏食,不暴饮暴食,不吃坚硬的食物及太烫的食物,不吃霉烂变质的食物。

  (4)增加营养,防止机体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5)及时治疗食管炎症,对中度、重度食管上皮细胞增生者,可给予核黄素治疗。

  (6)经常食用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食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如何预防食道癌?食道癌的常规检查项目

饮食如何预防食道癌呢?食道癌往往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要预防食道癌也应该要多多注意饮食。在这里,盘点一下食道癌的饮食预防方法,以及常规检……详细>>

如何预防食道癌

如何预防食道癌?详细>>

饮酒吸烟都可导致食道癌 如何预防食道癌?

生活中是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的,尤其是一些癌症的发生就会和生活有直接的关系。例如,发生食道癌的时候就是因为生活中的不健康因素造成的。那么,……详细>>

饮料超过65℃警惕食道癌 如何预防食道癌?

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获悉,该机构发布了最新报告,警告饮用65℃以上的热饮,可能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风险。详细>>

如何进行食道癌的预防

食道癌是世界上一些国家常见的恶性肿瘤,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治疗显示,食道癌的死亡率在中国是最高的,在恶性肿瘤死亡当中排第二位。食道癌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