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治愈标准

2010-03-23 17:51: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原发性肝癌的疗效评价标准有以下三种。

  1.以肿瘤的体积的变化作为衡量疗效的标准其规定如下。

  (1)完全缓解:可见肿瘤消失并持续一月以上。

  (2)部分缓解:肿瘤两个最大的相互垂直的直径乘积缩小50%以上并持续一月以上。

  (3)稳定:肿瘤两个最大的相互垂直的直径乘积缩小不足50%,增大不超过25%并持续一个月以上。

  (4)恶化:肿瘤两个最大的相互垂直的直径乘积增大不超过25%。

  2.以甲胎蛋白的含量变化作为衡量疗效的标准。术后AFP降至正常为手术属根治的依据。

  3.以治疗后生存期为衡量疗效的标准。治疗后病人生存期的长短反映了治疗的最终效果,所以是最有价值的疗效标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护理

(一)一般护理详细>>

肝癌的转移

对于肝癌的转移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详细>>

认清肝癌的“蛛丝马迹”

在所有的癌症中,我国的肝癌发病率位居第二位。由于肝癌恶性程度高,病情发展快,治疗难度较大,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癌中之王”,值……详细>>

肝癌的B超介入治疗

随着物理学和B超技术的发展,近年国内外学者探索了对不能切除肝癌的各种局部物理治疗,取得一定疗效。详细>>

肝癌的手术治疗

肝癌的治疗仍以手术切除为首选,早期切除是提高生存率的关键,肿瘤越小,五年生存率越高。手术适应证为:①诊断明确,估计病变局限于一叶或半肝……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