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过量饮酒易患乳腺癌

2009-04-23 10:23: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日本专家对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每天摄入酒精量超过一杯啤酒(约350毫升)所含酒精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从不饮酒的女性高3倍。

  专家说:“大量饮酒可能会使女性雌激素的分泌更加旺盛,而雌激素会刺激乳腺癌细胞的繁殖。”教授们用7年半时间,对居住在该国24个地区的约3.6万名40-79岁的女性进行的跟踪调查显示,在调查期间共有151人患乳腺癌。其中,平均每天摄入酒精15克以上的人数,是从不饮酒人数的2.93倍。由此可知,过量饮酒使女性更易患乳腺癌。一瓶啤酒的酒精含量约为14克。若每天摄入酒精量不足15克,则不会提高患乳腺癌的患病几率。

  乳腺癌 乳腺癌是的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在各种内外致癌因素的作用下,细胞失去正常特性而异常增生,以致超过自我修复的限度而发生癌变的疾病。临床以乳腺肿块为主要表现。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具有发病率高,颇具侵袭性,但病程进展缓慢。自然生存期长等特点,属于中医学乳瘤“化岩”等范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刮腋毛易患乳腺癌?年轻女性患乳腺癌5大诱因

刮腋毛真的易患乳腺癌吗?详细>>

易患乳腺癌的人

详细>>

专家:“剩女”“好强女”更容易患乳腺癌

在我国,乳腺癌是在女性群体中最常见的癌症,患者中不乏我们很熟悉的李婷、阿桑等知名人士。详细>>

不患乳腺癌:先给乳腺松松绑

很多女性为追求“挺好”身材,经常带些挤压型胸罩或紧身胸衣,再加上一早出门到晚上回家,乳房更是被“禁闭”十多个小时,这样做的结果等于让女……详细>>

导致男性患乳腺癌的因素有哪些?

不管是先天因素还是后天因素所导致,雄性激素缺乏、雌性激素分泌过多的男性,都更容易罹患乳腺癌。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