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黑素瘤的饮食护理

2010-05-11 09:4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恶性黑色素瘤患者,常在体虚主要是气血双亏或肾气不足基础上发生黑痣恶变。大病后,或手术治疗后、化学药物治疗后,体质更加虚弱。因此调理饮食、加强营养,显得尤为重要。

  脾主运化,为气血生化之源。欲气血双补,必先健脾开胃,以益气养血。可选用:

  1.人参粥  以人参末3g(或党参15g),冰糖适量,好米100g,煮粥常食。

  2.黄芪粥  黄芪50g,煎水取汁以作煮粥水,好米100g,红糖适量,陂皮末3g,共煮粥。

  3.归芪蒸鸡  当归20g,黄芪100g,母鸡1只,共蒸熟后分次服用。

  4.参枣米饭: 人参3g(或党参15g),大枣20g,好米250g,白糖50g。参、枣切碎与共蒸,米熟饭成,加白糖分次服用。

  5.术枣饼   白术30g,大枣250g,鸡内金、干姜、面粉、油、盐等调料适量。诸药研末或切极细,与面粉、调料合匀,煎饼,分次食用。

  恶性黑色素瘤患者,还常见有肾亏表现,针对肝肾不足,可选用以下饮食:

  1.虫草枸杞 冬虫夏草10g,枸杞子20g,瘦猪肉100g,鸡蛋250g,调料适量,炖熟后分次服用。

  2.枸杞粥 枸杞子30g,好米100g,共煮粥。

  3.核桃鸭 核桃仁200g,鸡肉100g,荸荠150g,老鸭1只,料洒少许,油盐适量,共炖熟,分次服用。

  针对恶性黑色素瘤患者的毒瘀之象,可选用以下饮食:

  1.大蒜粥 紫皮大蒜30g,好米100g,共煮粥。

  2.芦笋香菇汤 芦笋200g,香菇100g,文火熬汤,可加适量调料饮食。

  3.菱粉粥 菱角粉60g,好米100g,共煮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素瘤如何预防?黑素瘤日常护理有要求

女性子宫内膜癌要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妇科癌症少不了的一定是B超检查,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检查方法可以确诊和辅助治疗子宫内膜癌。接下来,不如……详细>>

为什么会得黑素瘤?黑素瘤怎么预防

恶性黑素瘤是由皮肤和其他器官黑素细胞产生的肿瘤。皮肤黑素瘤表现为色素性皮损在数月或数年中发生明显改变。虽其发病率低,但其恶性度高,转移发……详细>>

预防黑素瘤 注意身上的“黑痣”

预防黑素瘤有哪些方法呢?在身上出现了不明黑痣时就要引起注意,避免癌变。因为,黑素瘤往往就会由于黑痣所造成的。与此同时,要预防黑素瘤有哪些……详细>>

早发现黑素瘤降低皮肤癌

澳大利亚的研究说,早期发现结节性黑素瘤,而不是更常见的扁平黑素瘤,可能有助于减少皮肤癌的死亡率。详细>>

恶性黑素瘤治疗措施

恶性黑色素瘤由皮肤和其他器官黑素细胞产生的肿瘤。恶性黑素瘤发病率虽较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低,但恶性度大,转移发生早,死亡率高,因此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