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防癌抗癌功效!

2019-11-20 08:05:16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能达到抗癌防癌的效果,尤其是这6种抗癌效果不一般。

冬季吃哪些食物能抗癌?

1、西红柿、菠菜

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以及抗氧化剂,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防止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每天坚持吃一个西红柿能降低患上前列腺癌膀胱癌以及皮肤癌的几率。菠菜又被称为黄金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叶黄素,能防止出现前列腺癌和卵巢癌肝癌。

2、草莓、胡萝卜

草莓里面含有的花青素属于很强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血癌以及肺癌,防止癌细胞的生长。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在身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对抗自由基,防止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预防了肺癌。

3、橄榄油、菠萝

橄榄油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用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植物化学抗氧化物质,能够防止胆固醇的积聚,降低了患上肝癌乳腺癌以及结肠癌的风险。菠萝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酶,能够缓解咳嗽及嗓子疼痛,辅助治疗痛风以及关节炎,促进了身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和利用,同时也能预防多种癌症。

4、香菇、豆制品

香菇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帮助降低血压及胆固醇,抑制了癌细胞的生长,减轻了放化疗所带来的不良反应。平时可以多吃大豆或者豆制品能为身体补充大豆异黄酮,此类物质就如同雌性激素一般,能保护乳腺,防止发生乳腺癌。

5、坚果、卷心菜

每天坚持吃一小把坚果比如核桃、花生、杏仁等,里面有大量的亚油酸、矿物质以及维生素e,防止发生糖尿病以及代谢综合症。另外也可以多吃十字花科的蔬菜,比如卷心菜、西兰花及白菜等,不仅能防止心血管和癌症,同时延缓了衰老,防止神经发生紊乱。

温馨提示

冬季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增强抵抗寒冷的能力。患者不能盲目的进补,要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喝水。对于体质虚弱的癌症患者来说,如果盲目进补可能会出现虚不受补,从而让癌细胞发生扩散或者转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抗癌的食物 抗癌 防癌

多吃大蒜可以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应该怎么做?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的平均寿命延长了很多,但同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癌症疾病和癌症患者,这其实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有……详细>>

公认的10大防癌抗癌食物 你知道几个

癌症,一听感觉就很恐怖,事实也的确如此,很多癌症,是会致命的,所以对于癌症,我们主要的还是以预防后为主,毕竟没有的才是最好的。那么,我们……详细>>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经常食用哪些食物有助于防癌? 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人对癌症都非常恐惧,觉得一旦患了癌症就相当于无药可救、只能等死了。癌症也确实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虽然随着……详细>>

常见的抗癌食物你知道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可防癌?

在现实生活当中,癌症越来越放肆了,在吞噬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相信大家都知道癌症的危害性,一般的癌症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所以人们一定要重视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