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癌症早期发现或许还有救,带你解析这几种癌症的早期症状!

2019-11-01 08:09:24      

相信大家对于癌症一点也不陌生,同时也让人们非常害怕,这是人们的杀手,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提高治愈率,所以要了解各类癌症的早期信号。

癌症的早期信号是什么?

1、食管癌

食管癌患者吞咽食物时有明显的疼痛感,总感觉食管里面有异物或者胸骨后闷胀。此类人群不能吃太烫的食物,食物控制在50℃以下,防止水源发生污染,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合理的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吃发霉变质的食物。

2、乳腺癌

乳腺癌患者乳头溢液而且糜烂,两侧乳头不对称、乳房里面有肿块、乳房皮肤有橘皮样改变。平时要节制饮食,控制脂肪的摄入,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和消瘦。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每次洗澡时对乳房做好自检。第1次生产的年龄不能超过30岁,有条件的话母乳喂养,定期去医院做乳腺钼靶检查。

3、鼻咽癌

鼻咽癌患者早期鼻涕里面带有血丝而且鼻塞,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了癌细胞压迫所引起的,若是癌细胞压迫到耳咽管时会导致耳鸣。避免受到烟酒的刺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防止让病毒入侵,不能吃腌制的食物,做到早睡早起。

4、肺癌

肺癌患者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刺激性干咳、痰液里面带有血丝,同时伴随着胸部和背部疼痛,此类人群必须戒烟,不能长时间呆在高污染的环境中。

5、肝癌

肝癌患者早期会出现全身无力、身体消瘦,持续性的发热以及腹胀腹泻。对于慢性肝炎以及乙肝携带者的人群,每6个月需要去医院做一次肝脏B超以及甲胎蛋白检查。注射乙肝疫苗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输血,戒掉喝酒的坏习惯。

6、胃癌

胃癌患者会出现胃部不适或者疼痛感,同时伴随着身体不明原因的消瘦、全身无力以及食欲不振和恶心呕吐。平时不能吃刺激性以及过粗糙的食物,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不能吃油炸熏制以及腌制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能防止亚硝酸胺的合成。

温馨提示

积极的治疗慢性疾病比如胃肠道息肉或者胃溃疡等,合理的搭配饮食结构,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早期信号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详细>>

癌症早发现易治愈 了解癌症早期症状

癌症能治好吗?癌症虽然是难以治愈的疾病,但是只要发现的早就可以增加治愈率。所以,癌症越早发现越好。想要尽早发现癌症,就要了解癌症的早期症……详细>>

鼻癌症的早期症状

鼻癌症的早期症状:1。 鼻涕带血,血量或多或少。因为是鼻咽部,多是倒吸从口吐出。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癌症早期 4种检查筛出早期癌症

早期癌症的常见症状第一是“肿块、硬结或硬变”。可发生于身体的任何部位,常见于颈部、腋窝和腹股沟处。那些迅速增大、持续不消的肿胀最是危险。……详细>>

预防癌症 身体早期症状勿忽视

癌症是一个令听着就害怕的“病魔”,其实癌症如果在早期发现的话,是可以治愈的,所以预知癌症是很重要的。你想知道身体的哪些信号预示着的癌症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