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要想预防消化道肿瘤,多补充这几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2019-11-05 08:04:46      

饮食上的一些坏习惯会导致消化系统相关的肿瘤产生,最常见的是亚硝酸盐、酒精、腌制的食物以及饱和脂肪等,只要合理的补充营养物质,就能够预防消化系统肿瘤。

补充哪些营养能够预防消化系统肿瘤?

1、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维生素a能够增强上皮细胞的防御能力,促进了粘膜修复和再生,合理的补充维生素a能够防止黄曲霉毒素对身体带来的损害,平时可以多吃蛋黄、猪肝、胡萝卜、西兰花等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叶酸能够维持甲基化状态,参与了基因调控,防止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降低了患上胃癌的几率,在柑橘类水果草莓猪肝以及牛肉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酸。

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刺激了免疫系统的生成,抑制亚硝酸胺在肠道中的合成,增强了肝脏解毒和代谢能力,降低患上胃癌的几率,维生素c可以在猕猴桃、鲜枣以及芥蓝里面获取。维生素d能够防止结肠上皮细胞发生恶变,平时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从蛋黄或者肉类里面获取维生素d。维生素e也是抗氧化物质,能够防止基因发生突变,在植物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多吃富含硒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够改变致癌物质的解毒以及代谢,抑制了脂质过氧化过程,能保持细胞膜的结构完整性,防止对基因带来损伤,只要提高血液中硒水平就能够提高抗氧化功能,增强了免疫系统。

2、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能够清除亚硝酸铵,降低患上了大肠癌的几率,植物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性激素以及低聚果糖能够抗恶性肿瘤。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五谷类食物以及蔬菜水果。

3、儿茶素

大蒜能够抑制亚硝酸胺的合成,增加了胃酸分泌,同时也能够杀灭有害菌。大蒜里面含有的硫代硫酸盐能够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生长。另外也可以多喝绿茶里面含有的儿茶素,能够抑制致癌物质的生成,防止恶性肿瘤血管生成,同时也能防止癌细胞增殖。

温馨提示

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让身体缺乏微量元素,不能吃过烫过于粗糙的食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以免对食管粘膜带来慢性刺激而紊乱胃液分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茶水煮饭好处多:预防消化道肿瘤

茶多酚能阻断亚硝胺在人体内的合成,胺和亚硝酸盐是食物中广泛存在的物质,它们在37℃和适当酸度下,极易生成能致癌的亚硝胺,而茶水煮饭可以有……详细>>

治疗消化道肿瘤 需多学科“量体裁衣”

只有规范化治疗才是提高消化道肿瘤治疗效果的最佳途径制订合理的化疗方案,需要医生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如何提高规范化治疗水平是……详细>>

茶水煮饭可预防消化道肿瘤

茶和稻米都是中国传统的作物,也许你没有想到,将这两样东西放到一起,竟然是天然的防病上品。近年来很多见的一些疾病都可以被他们一扫而光。 详细>>

温热性食物易引发消化道肿瘤 如何预防消化道癌症

所谓的温热性食物,一是指直接感受到的温度过高、过烫的食品;一是指属于中医药性划分中的温热之性食物。因为过于辛热,容易损伤消化道黏膜上皮细……详细>>

消化道肿瘤和遗传饮食有关 消化道肿瘤有哪些?

肿瘤是指机体在各种致瘤因子作用下,局部组织细胞增生所形成的新生物,并对人体产生危害。肿瘤通常分为良性和恶性,恶性肿瘤是细胞基因突变及快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