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病从口入?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与饮食之间的关联!

2019-11-03 08:00:14      

癌症是非常凶险的疾病,一般和饮食逃脱不了关系,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要考虑到是否对身体带来损伤,各个器官都有他们所害怕的致癌吃法。

病从口入?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与饮食之间的关联!

1、胃癌

胃部害怕吃过咸以及腌制的食物,腌制的食物中含有的亚硝酸胺和亚硝酸盐,会对胃黏膜带来反复损伤,从而诱发慢性胃炎或胃癌。高盐饮食会降低胃部粘液的分泌,不能更好地保护胃壁。尽量不要吃腌制食物或者加工食品,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平时多吃酸奶豆豉等发酵类的食物。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胃溃疡或者慢性胃炎患者要及时去除幽门螺旋杆菌。

2、食道癌

食道害怕吃太烫的食物,总是吃太烫的食物会对胃黏膜带来反反复复的损伤,再加上吃发霉或者腌制的食物会诱发食道癌。等食物降到50℃的时候再吃,多吃富含维生素等具有抗氧化功效的黄绿色蔬菜。

3、肝癌

肝脏害怕酗酒以及吃发霉的食物,发霉的食物是受到了霉菌感染所引起的,里面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会诱发肝癌。尤其是花生玉米高粱花生油等,必须要储存好。酗酒是诱发肝癌的主要因素,因为酒精主要在肝脏里面代谢,产生的代谢废物会引起肝细胞的变性和坏死。

4、肠癌

肠道害怕摄入太多的脂肪,摄入的膳食纤维太少、大鱼大肉的吃、摄入太多的胆固醇以及酗酒会引起直肠癌。减少加工食物的摄入,每周吃红肉的量不能超过50克,多吃富含维生素d以及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控制体重。

5、肺癌

肺部害怕营养不足以及油烟,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胡萝卜木瓜以及南瓜等,能够保护鳞状上皮细胞。另外多吃富含硒比较丰富的海鲜坚果以及大蒜等来抗癌防癌。

温馨提示

平时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尽量不要咀嚼槟榔等刺激性的食物,养成早晚刷牙以及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控制糖分以及盐的摄入。每周至少要吃三种不同类型的豆制品,比如豆腐豆浆或者豆干,通过蒸煮炖等烹调方式替代煎炸红烧。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癌症的饮食因素 癌症与饮食 癌症

癌症是吃出来的?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与饮食的关联!

有很多癌症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吃,缺少粗粮和蔬菜水果摄入,这样会让体内缺乏营养元素,同时也增加患上……详细>>

病从口入,预防癌症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癌症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去提及的一个话题,它会剥夺人的健康甚至生命,使人们失去大好的青春年华。癌症非常可怕,除了要从心理上战胜它以外,也要在……详细>>

病从口入,要想远离癌症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对于癌症这种疾病,好多人都是谈之色变,他不仅剥夺人的健康,甚至还会剥夺人的生命,得了癌症,毁掉的是几个家庭。虽说人有旦夕祸福,但是我们可……详细>>

癌症早期发现很关键,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的筛查方法!

说到癌症大家都知道这是严重的一种疾病,要避免癌症发展到晚期,因为晚期的癌症不仅难以治疗,还会存在扩散和转移的风险。所以就有必要加强对早期……详细>>

不同癌症的危险因素不同,带你揭秘这8种癌症的主要诱因!

有癌症高危因素的人群应该针对性的去医院做防癌措施,及时把高危因素去除,同时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才能防止患上癌症的几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