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可防可控,患上肺癌这5个小常识必须了解!

2019-10-30 08:54:14      

对于长时间吸烟以及生活在高污染的环境下人群容易患上肺癌,此类人群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了解抗癌的新观念,来提高生活质量。

肺癌可防可控,患上肺癌这5个小常识必须了解!

1、肺癌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

其实肺癌属于肺部的慢性疾病,发病慢而且病程长。只要患者科学规范的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就能够防止癌细胞的转移和复发。随着医学的发达,肺癌患者的5年生存期能达到70%以上。

2、肺癌患者手术和放化疗后要定期检查

早期的肺癌患者可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病灶,但是做完手术和放化疗后并不代表着高枕无忧了,患者也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复查,这样能够减少手术后复发转移的几率。一旦肺癌细胞发生了复发和转移,以前接受的所有治疗都是徒劳的。

3、肺癌患者能够带瘤生存

早中期的肺癌患者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手术切除,然后再选择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就能够防止转移以及复发。中晚期的肺癌患者,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通过饮食、药物、运动以及心理上的调理就能够降低复发几率。

4、保持良好的精气神

若想要战胜癌症的话必须要将就精气神保持平衡状态,精神压力过大的话会让病情得不到任何好转,反而会引起复发和转移。要让患者正确的认识疾病,让他们拥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这样才能够让药物发挥最好的疗效。

5、生活护理

饮食方面要以均衡营养为主,合理的补充气血,在中医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中药材来达到阴阳平衡。另外也要保持适度的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因为人们在运动的时候能够让血液里面分泌出大量的干扰素,可达到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另外运动时能让体内的重金属跟随着汗液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肺癌患者要经常性的深呼吸、练气功或者慢跑散步来让身心得到放松,消除紧张不安的情绪。患者在化疗期间应该定期检测血小板以及白细胞,在中医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材来减轻化疗所带来的毒副作用,提高了肿瘤的放化疗疗效,同时预防了恶性肿瘤的转移以及复发。另外患者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过度焦虑。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肺癌的常识 肺癌的常识 肺癌

肺癌高发不得不防,关于肺癌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如今,肺癌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可能会缩短人们的性命,严重者甚至会导致人们出现死亡的情况。因此,在平常生活中需要通……详细>>

肺癌肉瘤常识

右肺肿块,穿刺病检为癌肉瘤。 一个肿瘤中既有癌的结构 ,又有肉瘤的结构 ,则称为癌肉瘤。详细>>

想要预防肺癌?这4件事必须做

肺癌,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癌症,危害巨大,每年因为肺癌死亡的人数不胜数,因此,对于肺癌,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煎炸食品油烟导致肺癌 科学饮食可防肺癌

目前世界各国肺癌的死亡率持续上升,其中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不典型,容易造成漏诊﹑误诊。不过,再狡猾的敌人也会露出蛛丝马……详细>>

肺癌的基本常识

肺癌目前是全世界癌症死因的第一名,1995年全世界有60万人死于肺癌,而且每年人数都在上升。而女性得到肺癌的发生率尤其有上升的趋势。本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