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变化,小心是胰腺癌的症状!

2019-11-04 08:11:45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通常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即使症状存在也很容易被忽视,有可能被认为是一般的疾病。但是胰腺癌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癌症,再怎么小心都不为过,有了胰腺癌症状可不能大意。

那么有哪些胰腺癌的症状?

1、背部或胃部疼痛

腹部或背部疼痛可能是由肿瘤引起的,因为肿瘤可能会影响胰腺附近的神经及器官,有时候还会阻塞消化道。

2、腹部肿胀

胰腺癌可引起消化问题,这可能导致肠胃胀气和腹胀。胰腺癌也可引起腹部多余液体的积聚,这会导致腹部肿胀。

3、消化问题

胰腺癌患者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和恶心等症状,当疾病肿瘤阻塞或减缓常规消化过程,影响一个人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的能力时,就会发生这些症状。

4、突然变瘦

体重减轻可能是由于癌症或癌症本身导致的不完全消化引起的。癌症引起的体重减轻是因为疾病影响身体使用卡路里和蛋白质,使身体燃烧比平常更多的卡路里,分解肌肉,减少食欲。

5、皮肤和眼睛变黄

黄疸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症状,由胆汁成分胆红素累积引起的皮肤和眼睛变黄。如果肿瘤阻塞从胆囊流入小肠的胆汁,就会发生这种积聚。患有黄疸的人也可能有皮肤瘙痒,深色尿液和浅色粪便等症状。

6、肠胃问题

许多胰腺癌患者有腹泻,便秘或两者兼而有之,腹泻时会排出松散,油腻或恶臭的粪便,这可能是由肠内胰酶的量不足引起。便秘也是一个常见问题,如果消化系统运作太慢,可能会导致粪便干燥,变硬,难以排出。

7、突然被诊断为糖尿病,或血糖水平发生变化

50岁或以上的老年人突然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可能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特别是那些体重持续减轻或没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一直控制的很好,但是突然变化也可能是胰腺癌的一个征兆。

虽然这些可能由其他疾病引起,但建议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中的一种或多种,一定要去看医生。及早发现才能及早治疗,提高胰腺癌患者的生存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

胰腺癌的症状:胰腺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胰腺癌,其实分为两种,一种是内分泌胰腺癌,和外分泌胰腺癌,苹果教父乔布斯患的是内分泌胰腺癌,非常少见。而外分泌胰腺癌,是本文所讲主题。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很危险,要及时去医院筛查胰腺癌!

近些年虽然癌症的发病率高,但随着医疗技术发展,大部分癌症在早期及时发现,治愈的几率也比较高,其中包括常见的甲状腺癌、乳腺癌、胃癌、肠癌等……详细>>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早期胰腺癌怎么检查发现?

胰腺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胰腺肿瘤之一,也是胰腺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胰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呈每一年上升的趋势。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2019年……详细>>

出现这5种症状很危险,当心是胰腺癌的信号!

胰腺癌是一种发生几率很高,而且治愈率很低的癌症,5年存活率仅仅可以达到1%~4%,有些人患病之后甚至不能够存活超过9个月,胰腺癌是当之无……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胰腺癌找上门了!

胰腺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消化系统疾病。在我国发病率很高,大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现在还没有搞清楚胰腺癌明确的病因。通常认为与遗传、饮食等因素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