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教你7招来赶走它!

2019-11-20 08:24:33      

女性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随着乳腺癌发病率的不断增加,为了降低乳腺癌风险,预防乳腺癌成了一个很热门的话题。了解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预防乳腺癌,并将这些措施融入日常生活中,以保持健康,远离乳腺癌。

那么如何预防乳腺癌?

1、注意体重

研究表明,肥胖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乳腺癌的最佳预防措施之一是维持健康的体重。了解自己理想的体重指数(BMI)是多少,当然这取决于自己的年龄和身高,确保自己的体重保持在这个范围内。

2、了解是否有乳腺癌家族史

如果有乳腺癌家族史,特别是患有这种疾病的近亲,那么有更大的几率患上乳腺癌,就更应该重视乳腺癌的预防。

3、自我检查有帮助

很多人可能都会遇到许多乳腺癌宣传活动,倡导女性自我检查乳房,有的人不相信,不过这确实是预防乳腺癌的重要方法。这样做会让自己熟悉乳房的感觉,如果发生任何变化,都会感觉到。

4、注意饮食

垃圾食品现在非常流行,但不幸的是这些食物非常不健康,含有可能导致疾病的防腐剂和人工色素。肿瘤科医生建议选择健康的饮食以预防乳腺癌,西红柿,菠菜,大蒜,核桃,西兰花和蓝莓都是不错的选择。

5、少喝酒

一杯红酒很好,但不要喝太多酒。过量饮酒会增加患病的机会,预防乳腺癌很重要的就是限制酒的摄入量。

6、锻炼很重要

锻炼不仅仅可以保持健康的体重,对于预防乳腺癌也非常重要,即使每天步行半小时也可能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7、谨慎使用避孕药

避孕药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一旦停止服用,就有机会减少风险。与妇科医生交谈,了解避孕药是否会有影响,最好不要长期服用避孕药。

在预防方面,除了要做生活方式的改变,最好要去医院做检查,医生也会提供更多预防乳腺癌的建议。除了关注自己的健康以外,也要努力增强朋友和家人预防乳腺癌的意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教你5招可远离乳腺癌的纠缠!

现在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低龄化,乳腺癌有一定的遗传性,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大量的吃雌性激素有直接的关系,在生活……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预防乳腺癌应拒绝这5件事!

时下乳腺癌高发,让女性感到非常恐慌,其实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代女性喜欢熬夜,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而且……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可预防!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困扰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没有任何一位女性想要和它有关系。乳房是每一位女性的好朋友,但是可以问一下自己,日常有没……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这5点能预防!

乳腺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且越来越年轻化,其发病率和遗传关系密切,主要发生在40~60岁之间的女性身上。乳腺癌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危及……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养成这7大好习惯可预防!

乳腺癌是对女性威胁很大的疾病。大多数人认为乳腺癌是没办法预防的,但是做出一些生活方式上的改变,可以将患乳腺癌风险降至最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