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色素痣癌变有哪些信号?预防皮肤癌的蔬菜

2019-11-05 08:01:21      家庭医生在线

色素痣癌变有哪些信号?虽然色素痣对人体的健康不会造成危害,但是如果发生的异常变化就要引起重视,因为色素痣是很有可能癌变,导致皮肤癌发生的。除此之外,要预防皮肤癌就应该要多吃一些蔬菜。

色素痣癌变有哪些信号

皮肤癌是指皮肤表皮发生的恶性肿瘤。皮肤癌多发于身体暴露部位,如头、面、颈、手背等部位,约占发病总数的81.1%。皮肤癌有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之分。皮肤癌的发生与长期日光暴晒,X线及热辐射,经常接触石油、沥青、砷、焦油等化学物质,经久不愈的溃疡等因素有关。老年人是皮肤癌的高发人群,并且皮肤癌的患者男性要高于女性。皮肤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肿瘤,不过在我国的发病率并不高,是白种人中比较多见的癌症肿瘤,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是我国发病率的100倍。

色素痣反复发生感染者。

色素痣有出血倾向时。

色素痣突然出现持续性痒感。

色素痣周围有炎性红晕,或周围出现卫星痣。

色素痣上原有的毛发突然脱落。

色素痣的表面潮湿或有结痂形成。

色素痣长期,反复受到摩擦或外伤刺激,存在着潜在的癌变因素时。

色素痣中央出现硬结或溃疡、出血时。

接下来,再来看看皮肤癌吃什么可以预防吧。

预防皮肤癌的蔬菜

大蒜。经常生吃大蒜的人群,不易患上皮肤癌,这是因为大蒜可以降低皮肤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有效的预防了皮肤癌。

番茄。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皮肤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椰菜花。椰菜花富含钼元素,能够有效的组织致癌物质的出现,帮助人们来预防癌症。

洋葱。吃洋葱能降低皮肤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

菌菇类。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可以帮助远离癌症。例如,冬菇中的多醣体就具有防癌的作用。同时,木耳也含有预防癌症的物质多醣体。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在色素痣出现以上异常变化时,就必须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小伙长黑痣原来是皮肤癌 痣癌变有7个信号

很多人都会长痣,可是有多少人知道痣也可能会癌变。28岁的小伙眼睛下面突然长出黑痣,半粒米大,原以为去点掉就好了,没想,一查竟是皮肤癌。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黑痣逐渐变大检出皮肤癌 黑痣这样变当心是癌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花莲县1名农夫感觉眼睑下方的黑痣逐渐变大,向花莲医院丰滨分院求诊,要求切除。病理检查却发现是基底细胞癌,不是普通的……详细>>

这5种痣可能是皮肤癌的信号 不可忽视

在每个人的身体上都有痣,痣是身体的一部分。除非是脸上的痣,其他部位的痣很多人都不在乎,原因是觉着长痣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但是目前大多数的皮……详细>>

预防皮肤癌如何保护皮肤?皮肤癌有哪些症状

近几年皮肤癌的发病率明显上升,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恐慌,因此做好皮肤癌的预防工作很关键,那么预防皮肤癌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为您介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