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注意,这4种癌症容易出现夫唱妇随,应警惕“夫妻癌”!

2019-10-22 08:57:57      

夫妻双方长时间生活在一起,生活环境以及饮食几乎相同,一起暴露在自然危险因素下就会产生夫妻癌,最常见的有肝癌、胃癌生殖器官癌症等。

常见的夫妻癌有哪些?

1、肺癌

引起肺癌的因素是吸烟、长时间待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二手烟以及厨房烟雾等。丈夫长时间吸烟的话增加了夫妻双方患上肺癌的几率。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痰液检查,取出早晨漱口的时候从肺部深处咳出来的痰液,及时送到医院做检查。另外也可以做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可以看到病变,从里面取出活检病理来检查癌细胞。

2、生殖器官相关的癌症

生殖器官相关的癌症也就是子宫颈癌和阴茎癌。因为男性包皮过长或者包茎,会在包皮腔里面存留大量的包皮。在包皮垢里面含有大量的细菌,因为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而增加了患上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的几率,最终诱发了阴茎癌。男性患上阴茎癌时,性生活时没有做好护理工作,会把病毒转移到妻子的会阴部或者生殖器官,增加了妻子患有宫颈癌的几率。

3、胃肠癌

夫妻双方长时间生活在一起,饮食和起居习惯会慢慢的统一,如果不节制的吃一些有害物质会诱发多种癌症。尤其是大量吃辛辣刺激性以及烧烤腌制的食物,缺少了蔬菜水果以及粗粮的摄入,就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因为胃黏膜反复受到损伤而出现病变,甚至诱发胃癌。除此之外夫妻双方一起吃饭的话,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这是导致胃癌的主要因素。

4、肝癌

凡是夫妻双方有一个乙肝患者,那么就会通过性生活的方式传染给另一方,增加了患上肝癌的几率。乙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不能密切接触,其中一方需要接种乙肝疫苗,每年去医院做一次乙肝病毒滴度检查。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尽量是带上避孕套。不能接触其中一方的血液以及破损的皮肤粘膜,餐具尽量做好严格消毒。

温馨提示

夫妻双方要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吸烟喝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规律的饮食以及作息。夫妻双方要相互尊重,防止出现婚外性行为。凡是一方患有癌症,夫妻双方都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癌的类型 夫妻癌 癌症

癌症也会夫唱妇随 夫妻癌怎样预防

夫妻共同生活的时间长了,饮食习惯、生活方式都会越来越相似。记者从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了解到,该科发现“夫妻癌”数十对,最近发现一对夫妻相……详细>>

3种癌易发展成夫妻癌 防夫妻癌注意8点

常常有夫妻癌、兄弟癌等的病例出现,对此,专家表示,夫妻、父子、兄弟、姐妹同患癌症的病例不少见,这也是癌症发展的一种新现象。从流行病学研究……详细>>

癌症会在夫妻间传染?警惕3种常见“夫妻癌”

报道称,英国的莉亚女士最近离婚了,她的理由是,丈夫厉考德患上了直肠癌,莉亚并非不懂得患难夫妻的道理,但她认为,厉考德喜好红肉、嗜酒和辛……详细>>

四种癌症易发展成为夫妻癌

据临床调查显示,近年来,随着环境改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增多,肿瘤的发病率不断增高,而夫妻双方同时或先后罹患癌症的情况亦呈不断增多趋势。虽……详细>>

“夫妻癌”日益增多 教你4招快速甩掉它

最近几年,“家族癌”越来越多,呈现明显上升的趋势。那么,如何预防“夫妻癌”呢?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