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是不治之症?错,千万别相信这几个谣言!

2019-10-17 08:41:11      

肺癌达到中晚期时增加了治疗难度而且愈后差,生存率比较低。若是不幸患上了肺癌,一定要去医院做科学规范的治疗,切不可走进其误区。

肺癌患者的误区有哪些?

1、肺癌患者戒掉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肺癌患者选择正规的医院科学规范的治疗,只要戒烟后就能够加强治疗效果。若是治疗后仍然吸烟的话会让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增加了突变基因的数目。所以患者接受治疗后必须要戒掉烟酒,远离污染比较重的环境。

2、中晚期的肺癌治疗已经没有意义了

一部分人群认为肺癌患者做了手术之后会加快癌细胞的扩散速度,其实这是错误的,只要早期肺癌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当患者知道自己达到了中晚期会自暴自弃,不接受任何治疗。如果中晚期的肺癌患者不治疗的话会缩短生存期,只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努力提高免疫力就可突破5年以上的生存期。

3、肺癌是不治之症

大部分人群认为肺癌是不治之症,其实不然,肺癌可通过调控和治疗。早期肺癌可通过手术的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中晚期的肺癌患者可通过放化疗以及中医治疗的方式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随着医学的发达,多种方式可延长患者的寿命比如免疫治疗、手术放化疗或者靶向治疗等。

4、早期肺癌检查不出来

早期肺癌症状确实不明显,但是人们仔细观察身体上的异常也能够发现蛛丝马迹。肺癌早期可通过螺旋ct的方式来筛查。当出现咳嗽或者咳血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ct或者胸片检查,因为肺部的癌细胞会侵犯到气道黏膜,从而诱发咳血。另外也要警惕发高烧以及胸部疼痛不适感。

5、盲目的听信小偏方

部分肺癌患者会盲目的听信祖传秘方或者偏方,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反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大部分偏方是一些医生总结出来的,缺乏实践。患者不幸确诊了肺癌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患上肺癌后可通过西医治疗为主,中医为辅的方式来缓解病情。早期肺癌可通过手术切除病灶,然后使用中医调理身体,中医可以缓解放化疗所带来的不适感,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肺癌的误区 肺癌的误区 肺癌

肺癌是不治之症吗?关于肺癌千万不要相信这4个谣言!

肺癌是发病几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而且致死率也非常高,因为肺癌早期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一般确诊时大多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不但治疗难度更大……详细>>

不吸烟就不会得肺癌?千万别相信

众所周知,吸烟是导致肺癌的最大原因,有研究证实,长期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要高7—11倍,所以这给很多人带来了错觉,那这样是不是不……详细>>

肺癌晚期就不治了?千万别这样想

不少病,大家应该都有耳闻过,但要说到深刻的了解,除了专业的,基本没有,所以这就引发了一些列的问题,就好比如肺癌,大家都听过,但是很多人不……详细>>

小心肺癌治疗有4个误区 千万别陷入误区!

肺癌已经成为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每年因为肺癌去世的人至少都有几千万,对于肺癌的治疗很多人还是觉得很绝望的。他们认为患上肺癌就等于判了……详细>>

肺癌来临,身体会发出这几个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达,现在的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我们人体所呼吸进去的空气并不怎么新鲜了,就容易让我们引发一些疾病,肺癌是近些年来相当高发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