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珍爱生命获得健康,坚持做这4件小事让癌症远离!

2019-10-12 08:07:29      

癌症这种疾病是健康的第一杀手,多少家庭因为癌症而变得支离破碎,多少健康的人因为癌症失去健康失去生命。人有旦夕祸福,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得癌症,为了一直保持身体的健康远离癌症,一定要坚持做这四件小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远离癌症要坚持哪些小事?

1、戒烟戒酒

抽烟喝酒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习惯,明知道抽烟喝酒有害身体健康,却还是无法克制烟瘾和酒瘾。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对于呼吸系统和其他身体系统危害非常大,并且烟草里的亚硝胺、多环芳香烃、苯丙芘等是明确的治癌物质。虽然抽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一时半会儿无法展现,但是长此以往的引发的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它会突然的爆发,比如说癌症。经常喝酒的人也是会容易得癌症的,尤其是长期的喝大量的烈酒,酒中的有害物质能够损伤肝脏,刺激口腔和食道以及胃部,引发这些部位的癌变。

2、好的饮食习惯必须养成

俗话说祸从口入,病从口出,很多疾病都是在饮食生活上不注意导致的。有一些人非常在饮食习惯上非常的不在意,经常的暴饮暴食或者吃过烫的食物,这样非常容易引发食道癌。另外饮食习惯不好的人还容易在胃癌上中招,在结肠癌上也有一定的发病率。还有一些致癌物质本身就存在于食物之中,比方说烧烤中就含有亚硝胺和苯并芘,发霉的物质中有黄曲霉素,这些物质都是典型的致癌物质,经常吃就会增加得癌的几率。

3、积极治疗疾病

有一些疾病是非常有可能会发展成为癌症的,特别是身体的一些炎症。比如说也是HPV感染导致的宫颈炎就容易恶化成宫颈癌,乙肝和丙肝容易转化成肝硬化,而肝硬化容易导致肝癌。这些疾病一定要在发病之初,就要及时的治疗和控制,以免拖延成严重疾病,甚至是癌症。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总是穿梭于家庭和工作岗位之间,没有时间去进行运动,本身工作非常的繁重,也没有力气去进行运动。但是为了本身的健康,为了预防癌症,还是应该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提高新陈代谢。另外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也能够使人变得更加的开朗,心情好也会使人变得更加健康。

以上这4件小事坚持下来就会获得事半功倍的回报,最重要的就是获得了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有趣的灵魂。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 癌症

坚持做这5件事 可以让癌症远离你

癌症是目前最为难治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于癌症都又害怕又忌讳。患癌之后,不仅身体健康受到极大摧残,治疗费用导致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多人畏惧的……详细>>

每天坚持做好这6件小事 癌症会躲着你离开

癌症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而且以现在的医疗水平来说,癌症的治愈率并不是百分之百,因此预防比治疗更重要。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详细>>

40岁后坚持做到5件事?成为癌症“绝缘体”!

据统计,我国每天有6000多名患者因癌症而死亡,其实占比例最大的就是40岁以上的人群。癌症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虽然无法自我预测患癌……详细>>

癌症可防可控 预防癌症你应坚持做好这4件事

不管是什么样的肿瘤都可以预防,选择健康的生活模式,全面的摄入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就能够……详细>>

日常坚持做到这7点,癌症会远离你!

有的人一生健康,没有癌症入侵。但有的人年纪轻轻就患有癌症。这除了和家族遗传有关外,也和后天的营养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这几类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