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切除后还能活多久?主要受这4大因素影响!

2019-10-22 08:40:47      

近年来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胃癌也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人们对于胃癌总是谈之色变的。现如今治疗胃癌的方式有很多,胃切除手术就是其中一种,人们不免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做了胃切除手术之后到底能活多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影响胃切除后存活时间的因素。

做完胃切除手术后能活多久受哪些因素影响呢?

1、手术的方式

得了胃癌之后做胃切除手术,并不一定意味着要将胃全部切除,根据胃癌的程度的严重与否,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到底该做哪一种胃切除手术,胃切除手术主要分为4种,分别是全胃切手术、胃大部分切除术、半胃切除术、胃窦部切除术,手术之后患者的平均寿命是多少其实是不同的,像是全胃切除术比起胃窦部切除术对身体的影响更大,因此寿命也就短一些。不过做哪种胃切除手术是根据胃癌的病情发展决定了,并不能自己选择,所以这种因素还是既来之则安之。

2、患者的年龄

患者的年龄也是会影响胃切除手术之后的寿命的,如果做胃切除手术的时候是20岁的青壮年,做胃切除手术之后至少可以存活三年以上。20岁到30岁的患者在做完胃切除手术之后,癌症5年生存率甚至能达到9.4%,而7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做胃切除手术之后,五年的存活率,只在7.3%左右。所以年纪越大,身体越虚弱,身上疾病越多,做完胃切除手术之后的寿命也就越短。

3、是早期还是晚期

胃癌的早期治愈率和晚期治愈率相比要大很多,发现的时候是胃癌早期,做完胃切除手术之后寿命自然会比较长。如果发现的时候已经是胃癌晚期了,即使做完胃切除,手术之后五年的生存率也很低,所以临床的分期也会影响到患者在做完手术之后的寿命。

4、肿瘤的尺寸

如果胃部的肿瘤直径小于两厘米,那么在做完未切除手术之后生存率就比较高,如果胃部的肿瘤在四厘米以上,那么五年的生存率就要低的很多,所以肿瘤的直径越大,术后的寿命也就越短。

胃切除手术是治疗胃癌的一个方法,很多人通过胃切除手术获得生存的机会。胃切除手术之后寿命长短受以上这四个因素的影响,希望能够放平常心对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肝癌的寿命有多久?主要受这4大因素影响!

肝癌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等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已经达到了晚期,再治疗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但是也不能丧失活下去的勇气,若想要延长生存期,需要……详细>>

患有癌症还能活多久?5大影响因素决定其寿命!

众所周知癌症是凶险疾病,一旦患病根本不能完全被根治,寿命比正常人短好几年。人们最关心的是患上癌症后还能有多长时间的存活期,其实这和多种因……详细>>

肺癌非常凶险?患上肺癌还能活多久?这4个影响因素很重要!

肺癌是最为凶险的癌症,它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我国所有癌症中居于第一位。正是因为它的凶险程度,所以很多肺癌患者都感觉没有希望,消极的对待治疗……详细>>

癌症晚期还能活多久?主要看这4大影响因素!

癌症已经够让人恐惧的了,如果再加上晚期二个字,很多人真的难以承受。很多人在得了癌症晚期或者家里人得了癌症晚期之后,首先最为关注的是就是癌……详细>>

得了癌症还能活多久?主要取决于这4个因素

相信每一个得癌症的人都想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以后能活多久,也经常担心受怕。实际上癌症患者能活多久,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它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