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病从口入,要想远离癌症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2019-10-15 08:37:06      

对于癌症这种疾病,好多人都是谈之色变,它不仅剥夺人的健康,甚至还会剥夺人的生命,得了癌症,毁掉的是几个家庭。虽说人有旦夕祸福,但是我们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做好对癌症的预防,因为很多癌症就是吃出来的。预防癌症有哪些饮食原则需要遵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预防癌症有哪些饮食原则需要遵守呢?

1、别吃太油

油炸食物是很多人都喜爱的一类食物,特别是前一段时间特别流行啤酒炸鸡,很多人在宵夜选择上都会以啤酒炸鸡为主,炸鸡虽然非常的香,吃起来会让人很幸福,但是油炸的食物会导致人体的大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一些癌症的发病率增加。因为油炸食物中含有苯并芘,这是联合国明文规定的致癌物质,经常的摄入过油的食物,会使人们得上癌症的可能性增大,即使不得癌症也容易患上像高血脂,脂肪肝等疾病,危害人体健康。所以预防疾病还是要尽量吃的清淡一些,油炸食物要远离。

2、别太重口味

吃的清淡也就要求日常人们在盐的摄入上要有所控制,尽量减少吃很咸的或者一些腌制的食品。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口比较重,吃饭的时候喜欢一些偏咸口的食物,做饭的时候也会放很多的盐,这样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亚硝酸盐是导致癌症的一个罪魁祸首。日常生活中一些不新鲜的蔬菜里、腌制的火腿里或者一些泡菜中都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如果吃得过多,体内如果正好缺乏维生素c对于身体的健康危害更加的大。所以为了预防癌症,还是应该尽量吃得清淡一些,口服之欲在健康面前不值一提。

3、多吃粗粮

很多喜爱养生的朋友们,都渐渐认识到粗粮的重要性,每天都增加粗粮的食物,这样也可以预防癌症。因为粗粮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纤维素,纤维素能够吸附水分,使肠胃蠕动更加的活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肠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除了粗粮之外,芹菜、木耳等蔬菜中也是富含纤维素的,不过含有纤维素的食物还是要控制一定的量,不然会妨碍身体营养的吸收。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点粗粮,对预防癌症有帮助。

这三个饮食原则对于预防癌症非常有好处,哪怕不是预防癌症,对于身体健康的维系也是有帮助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了解,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饮食原则 癌症的预防 癌症

病从口入,预防癌症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癌症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去提及的一个话题,它会剥夺人的健康甚至生命,使人们失去大好的青春年华。癌症非常可怕,除了要从心理上战胜它以外,也要在……详细>>

远离癌症 必须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想要远离癌症,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十分重要的。民以食为天,合理正确的饮食对预防癌症有着关键性的作用。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会出现很多的不良……详细>>

远离癌症 吃对食物合理饮食

日常预防癌症,一定少不了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民以食为天,饮食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很多的影响和帮助。因此,在众多食物中有很多都具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癌字三个口,要想预防癌症应牢记这4个饮食重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里面的营养物质主要从食物里面获取。虽然癌症的发生和遗传、基因有很大的关系,但调整好饮食结构也能养生防癌。详细>>

要想远离癌症,做好这5件事是很有必要的!

专家表示,大多数癌症都是可以预防的,仅仅选择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就可以降低患上多种癌症的风险,这些日常的注意事项可能听起来很熟悉,但有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