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是乳腺癌发出的信号!

2019-10-28 08:59:06      

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呈显著的上升趋势,其中以中老年妇女患此病的居多。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如果发现的比较早,那么通过手术的方式是可以被治愈的。但是,如果发现的比较晚,也就是癌细胞出现了扩散的状况,那么很可能会危及到自己的生命。

乳腺癌有哪些征兆?

1、乳腺上有硬块

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在初期阶段一般是可以发现乳腺上有肿块的,但是很多女性都不太重视这种肿块,因为在按压这个肿块之时,女性一般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所以也就不会太过上心。其实如果女性在发现自己胸部有肿块之时就立即到医院做检查,那么基本在乳腺癌早期就会被确诊。

2、乳头出现异常

其实乳腺癌患者的乳头部位也会出现异常的状况,一般患者的乳头会出现回缩的情况,有的也会有乳头周边瘙痒的症状出现。其实很多人在出现如上症状之时都容易将其视为正常的生理反应,其实这个时期的患者如果细加留意就会发现其乳头上是有轻微糜烂的状况的,并且触碰时是有疼痛感的。

3、乳头分泌液体

当女性发现自己在非哺乳期乳头却分泌了一些液体之时,就需要注意了,这很可能是乳腺癌疾病诱发的。在这种症状出现之时,女性一定要注意乳头周边的卫生情况,以防出现细菌感染的状况,进而加大疾病对自身的伤害度。

4、恶心

如果乳腺癌患者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了中后期阶段,那么是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的,这种呕吐和孕吐不同,它随时随刻都会出现,并不是仅仅因看到某些油腻的食物才会催发。此阶段的乳腺癌患者,其精神状态都是欠佳的,并且基本也是没有精力去做事情的,因为她们整天都处于昏沉的状态。

5、胸部肿痛

中后期的乳腺癌患者会有明显的胸部胀痛感,这种疼痛出现的频率较高,所以患者需要使用合适的方法来进行缓解。而可以缓解这种疼痛的方法有很多,如热敷、按摩和针灸等。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更早的发现乳腺癌这种疾病的女性来说,就需要对乳腺癌的症状反应加以了解,例如本文中提到的这五种。其实乳腺癌疾病还有其他的症状反应,这就需要女性朋友自己多加留意与收集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乳腺癌的信号 乳腺癌

女性要注意,乳房出现这7种变化,要小心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肿瘤,严重威胁女性的生命安全,随着女性工作压力增大,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如果女性患者在出现早期症状时能够及早进行……详细>>

年轻女性不易发现乳腺肿块 注意乳腺癌入侵信号

乳腺癌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有些女孩子才二十出头点就患上了乳腺癌,年纪轻轻就不得不面对病痛。这些患者往往发现比较晚,和中老年女性患者有……详细>>

乳腺癌的四个预警“信号”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而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乳腺癌非常危险,有些患者因为得了该病失去了生命。所以对于疾病,能够及早发现……详细>>

女性患乳腺癌有信号,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应警惕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很多明星诸如姚贝娜、梅艳芳和阿桑等都是因为乳腺癌而去世。作为明星尚且难逃不了乳腺癌的厄运,作为普通人……详细>>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男人要注意,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在大家的印象中,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的癌症,但它并不是女性的“专属”疾病,男性也可能会患上这种癌症。男性乳腺癌会导致很多症状,也很容易转移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