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长期腹痛腹胀会是胃癌吗?胃癌的早期症状你是否知道

2019-10-27 08:08:43      

在近些年由于各种原因让很多人出现胃癌,大多数人在发生胃癌的时候已经进入晚期都是进入不可挽回阶段,所以胃癌的发生让很多人感觉到害怕,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想要了解胃癌等一些早期症状,所以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长期腹痛腹胀是胃癌发生的症状吗?

一般来讲,在出现胃癌后身体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不良症状,如腹痛、腹胀等,而这些情况如果在使用药物后还是不能够得到改善就要警惕,这有可能是胃癌发生,因为胃部受到恶性肿瘤的影响会导致正常功能出现问题,会让患者的消化系统跟着发生问题,这样食物在进入身体后就不能够被很好的消化,也就会出现腹胀,另外在出现胃癌后,肿瘤的体积会不断增大,压迫神经组织在压迫到一定程度后患者就会有疼痛的感觉。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体重下降

在发生胃癌后,患者的体重会不断下降,这主要是肿瘤组织的不断扩大将身体的一些营养物质全部吸收,导致身体的其他器官需要分解脂肪和热量来提供能量,也就会让体重不断下降。

二、经常感觉到恶心反胃

在胃癌出现的时候,患者会在短时间内经常感觉到恶心反胃,并且在病情发展的过程中,胃部功能会持续下降,消化食物的能力也会降低,这个时候就会因为消化系统变差而出现恶心反胃的现象。

三、黑便

一般来说,胃癌发生后患者的粪便颜色也会发生改变,患者在排便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粪便成黑色或者是粪便中带有血液,这些都有可能是胃癌出现的一些症状。

胃癌在出现后会有一些相关的症状,所以对于这些症状不能小觑,而且还要知道一些疾病的发生也会导致胃癌的出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詹俊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来说,在胃癌早期最常出现的是慢性胃炎,在发生慢性胃炎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很容易诱发胃癌,但也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慢性胃炎都会导致胃癌的出现,只是大家对于胃炎要有一个认识,在发生的时候也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只要做好预防胃癌措施即可。

总的来讲,胃癌在发生后的一些症状大家要有所了解,并且要让自己在平时多加注意,毕竟胃癌的发生是和日常中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系,只有从日常中做起,并且多加注意才能够彻底远离胃癌。

本文指导医生:
詹俊
擅长疾病:
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已熟练掌握内科疾病及疑难病的诊断与治疗,特别是消化科胃肠、肝胆胰疾病的诊断与...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