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4个异常提醒你身体已经被癌细胞侵袭

2019-10-04 08:59:01      

在近些年出现癌症的人越来越多,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发生癌症的时候因为没有及时发现而导致疾病进入晚期让性病丧失,因此在平时对于一些癌症的症状要有所了解,特别是身体出现一些异常情况的时候要警惕,可能是癌细胞入侵,这个时候需要进行相关检查。

身体出现哪些异常是在提醒已经被癌细胞入侵?

一、经常流血不止

经常流血不止有可能是提醒发生白血病,有一些人在出现一些伤口的时候会有止不住血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白血病的发生导致血小板的数量降低,不过在伤口流血不止的同时身体还会出现持续性低烧的现象,如果有出现这种情况就要警惕,可能是发生白血病。

二、皮肤出现一些大黑痣

痣是每个人身上都会出现的,而一些痣的发生并不会出现变化,是属于良性痣,但在发生皮肤癌的时候患者的皮肤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太正常的痣,特别是一些黑色又大的痣,而且如果在触摸的时候发现表面粗糙,就要及时就医特别警惕。

三、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一般来说,一个人的排便情况大多数是属于正常的,但如果发现自己的排便习惯发生改变,有时候便秘有时候腹泻或者是排便的次数增加,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大肠癌。不过大肠癌在发生的时候还会让身体持续出现腹痛,在排便习惯发生改变并且持续性存在腹痛的时候要多加注意。

四、体重下降

大多数癌症的发生会让患者身体的体重出现下降,会在短时间内快速消瘦,这主要是癌细胞在扩散的过程中会不断吸取身体的营养,这样就会让其他正常组织因为得不到营养而需要分解身体的脂肪,也就会让身体在短时间内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

如果发现身体有出现这些现象要及时进行检查,有可能是癌细胞入侵导致一些癌症的发生。另外,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黄建林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发现癌细胞后如果有及时进行检查也要注意,可能会发生复发,因为在早期癌细胞有些会脱落在身体内,所以在进行治疗后复发的几率也比较高,因此要格外注意。

总的来说,癌症的发生会让身体出现一系列症状,因此要让自己特别注意,对于一些癌症的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才能在身体出现异常时让自己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才能让疾病治愈的几率得达到最高。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