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抗癌的4个生活小方法,可帮助提高其生活质量!

2019-09-27 08:09:31      

其实癌症并不可怕,患者只要科学规范地接受治疗,生活中调整好饮食、运动以及心态就可防止癌细胞的转移和扩散,提高生活质量并且延长生存期。

抗癌的生活指南有哪些?

1、多吃蔬菜和水果

每天至少保证有500克应季蔬菜和300克水果,每天吃的蔬菜和水果颜色多样化,一定选择新鲜卫生的食材。烹调蔬菜时尽量采取蒸煮或者水煮的方式,这样能保留里面的营养物质。若出现吞咽或者咀嚼困难的人群尽量喝果蔬汁。多吃一些比较柔软的水果比如火龙果或者草莓。另外多吃一些素食,里面含有的饱和脂肪酸含量低,而且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能降低患上癌症复发的几率。

2、多摄入高纤维食品以及豆制品

在豆制品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质以及植物化学物质,能降低患上乳腺癌以及肝癌的几率。可溶性纤维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了患上冠心病的几率。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缩短了有害物质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平时可以多吃坚果、全谷物以及豆类等高纤维的食物。

3、减少肉类脂肪及糖分的摄入

一些肉类经过烧烤或者煎炸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增加了患上胃癌以及肠癌前列腺癌的几率,必须要限制高温烹饪的肉类以及加工的肉类摄入。减少含糖饮料以及甜食的摄入,不然会让热量超标,增加了体重,不利于病情的康复。不能摄入含有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不然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尽量少摄入饱和脂肪或者反式脂肪,比如烘培食品或者黄油等。

4、适度的运动

保持科学规律运动能够降低癌症复发几率,提高了生存期,预防骨质疏松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提高了心肺功能,改善了虚弱的体质,增强了肌肉力量,缓解了焦虑以及抑郁的心情。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但是运动的强度不能过大,时间也不能太长,推荐选择慢跑走路或者骑行等。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坚持练习瑜伽,能改善心理状况,缓解了紧张或者焦虑的负面情绪。避免吃生冷的食物以及没有经过消毒的果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的妙招 抗癌的方法 抗癌

肺癌晚期病人生活质量的评价

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目前己成为人类因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探索研究治愈肺癌的最佳方法便成为当务之急。尽管近20年来在手术、放疗及化……详细>>

防癌抗癌 记住这4个小妙招

很多病,只有在一开始的时候,才有治得好的可能,如果延误了一点时间,那么,对病患来说就是很危险的,尤其是癌症这种,目前也没有什么能彻底治愈……详细>>

抗癌更应讲究科学,这些日常抗癌方法请收好!

东方网4月11日报道: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上海市抗癌协会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今天推出2019版的《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推……详细>>

不穿高跟鞋有助抗癌?具有抗癌功效的六类食物

有很多证据表明,一些特别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物质确实可以预防癌症,甚至防止肿瘤进一步生长。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究竟是哪些果蔬有这样神奇的功效……详细>>

如何才能抗癌成功脱险?肿瘤医生给出4个抗癌忠告,要牢记

抗癌指的就是抵抗癌症。导致癌症的罪魁祸首就是自由基,自由基会导致细胞产生突变,从而导致癌症的发生。对于抵抗癌症有很多的办法,例如手术或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