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可活多久?做到这4大护理重点能延长生命!

2019-09-29 08:52:44      

现在宫颈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属于女性的第二癌症,患者出现不规则的流血以及腹部疼痛。最让患者关心的话题是患上了宫颈癌能活多久,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护理方式就能延长其寿命。

宫颈癌能活多久?

多种因素会影响宫颈癌的寿命,比如病情程度、治疗的方法和护理方法、心态。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完全康复的成功率能达到90%以上,生存期5~10年没有问题。当发现有早期宫颈癌时,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通过手术药物以及放化疗相结合的方式来消灭身体中的癌细胞。

怎么延长宫颈癌患者的寿命?

1、手术后积极的防止感染

宫颈癌患者手术后要积极的预防感染,每天使用清水清洗外阴处和尿道口,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每星期需要更换两次尿袋。另外应该经常进行提高训练,通过对膀胱热敷按摩、腹式呼吸以及提肛锻炼的方式来增强尿道括约肌以及尿道肌的收缩能力,让受到损害的膀胱神经得到恢复,促进了自主排尿。

2、多注意休息

患者接受治疗之后体质差,所以应该多注意休息。但是也不能长时间久坐或者久躺,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比如打太极拳或者散步的来刺激食欲。多吃一些富含高维生素以及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远离烟酒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

3、保持均衡合理的饮食

手术后给患者提供饮食,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以植物性营养为主,尽量不要吃一些腌制的食物以及含有防腐剂、色素的食物。合理的补充营养,饮食以补气养血为主来增强抵抗力。

4、定期去医院做复查

患者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做复查,一般第1年每隔三个月复查一次,第2年每5个月复查一次,第3~5年每6个月复查一次,第6年每年复查一次,同时也要定期的做血常规以及胸透检查。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学会减轻压力,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多参加体育锻炼,多吃富含膳食纤维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宫颈癌术后要防止感染,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宫颈癌一般发生在绝经女性身上,阴道出现不规则流血,同时流出恶臭味道的白带,早期患者可以通过手术配合化疗和放疗的方式,手术后的康复是至关重……详细>>

宫颈癌术后能活多久 宫颈癌术后饮食

宫颈癌术后能活多久,这个问题是很多患者都非常关注的一件事情,不少患者在诊断出宫颈癌的时候,因为种种因素导致盲目的进行治疗,最终在治疗后病……详细>>

得了宫颈癌怎么护理?医生建议做好这4个方面护理!

宫颈癌在我国发病率非常高,是最为常见的妇科的恶性肿瘤。现在是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的疾病。有多种因素都可以导致宫颈癌的发生,其中影……详细>>

宫颈癌晚期能活多久呢

宫颈癌是全球妇女中仅次于乳腺癌和结直肠癌的第3个常见的恶性肿瘤,在发展中国家是仅次于乳腺癌居第2位常见的恶性肿瘤,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恶……详细>>

宫颈癌晚期便血能活多久? 要如何调养?

相信大部分人对宫颈癌一点也不陌生,不管是什么样的肿瘤,一旦到了晚期症状就会越来越加重,当宫颈癌晚期患者出现大便出血时会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