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关于癌症的几个误区,很多人都犯错了!

2019-09-30 08:57:45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具有很高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对于癌症不能停止认知,必须要正确的了解其相关的常识,最怕走进癌症的陷阱,而对身体健康带来侵害。

关于癌症的几个误区有哪些?

一、癌症属于不可预防的疾病

癌症是因为身体里面的正常细胞基因出现了突变所引起的,但是身体中有免疫系统能够及时识别并且消灭异常细胞,降低了患上癌症的几率。当免疫系统降低时就会让基因突变的细胞大量的繁殖,最终形成癌症。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提高免疫系统就能预防癌症的产生。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参加体育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戒掉不良的坏习惯。

二、多吃大蒜或者蘑菇就不会患上癌症

虽然生活中的一些食物,比如大蒜蘑菇或者生葱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能够降低卵巢癌及大肠癌的几率。菌菇类食物里面含有的多糖以及双链核糖核酸能抑制癌细胞的增殖,防止癌细胞出现转移。但是引起癌症的因素并不是单一的,虽然吃这些食物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不能完全保证100%不得癌症。

三、肿瘤和癌症是一样的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和良性的。良性的肿瘤不必过于担心,不会发生转移而且生长速度慢,并不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危害。但是恶性肿瘤会不停的扩散或者转移,会危及到人们的生命。需要警惕的是,良性肿瘤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可能会转化成恶性的,比如大肠息肉或者乳腺增生症等。当发现肿瘤时应该及时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

四、通过做常规检查能够发现癌症

通过做体检只能反映出短时间内身体状况。癌症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当身体有明显不适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对于癌症的高危人群来说,每半年应该去医院做一次体检。另外要选择特定的医学检查,这样才能精确地检测出疾病。

温馨提示

其实癌症并不等于绝症,随着医学的发达,早期的癌症只要规范的治疗就能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患者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合理的为身体补充营养来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错误认知 癌症的误区 癌症

癌症就是绝症?关于癌症的5大谣言,很多人都被忽悠了!

现在很多人都将肿瘤与癌症混为一谈,当听到患有肿瘤的时候,大家的第一反应是这是癌症,无法治疗。但事实上,肿瘤和癌症是两种情况,大家应该区别……详细>>

肿瘤就是癌症?关于癌症的5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一般我们往往会将癌症和肿瘤混为一谈,在听到肿瘤这种疾病的时候,第一反应都是认为,自己已经患上了癌症,无法有效的治疗。但其实,肿瘤和癌症是……详细>>

关于防癌体检的3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癌症的发生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正常的细胞变成肿瘤细胞需要漫长的过程,也就是说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乐观的生……详细>>

癌症会传染?关于癌症的4个谣言,你还在傻傻相信吗?

现在的癌症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也是最主要的致死病症之一。很多人都特别恐惧癌症,但是有很多人对于癌症的了解还不是特别清楚,有很多人所知道的……详细>>

关于癌症 哪些误区必须要知道

每当说到癌症,都会让我们感到害怕。现如今,关于癌症的传言也越来越多,这些传言究竟是否正确呢?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关于癌症认知最常见的误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