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是女性的无形杀手,应做到这3点来预防!

2019-09-29 08:47:46      

一提到乳腺癌人们就会胆战心惊,我们身边有很多知名女星,因为患上乳腺癌而丢失宝贵的生命。对于乳腺癌家族史、乳腺增生、没有经过哺乳的人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这类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

怎么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1、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

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控制动物蛋白以及脂肪的摄入,多参加体育锻炼,减少久坐的时间。女性绝经后必须要控制每天总热量的摄入,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以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每天的吃油量不能超过20克,尽量不要吃甜食黄油蛋类以及煎蛋等,不能采取腌制熏烤油炸及烧烤的烹调方法。多吃绿叶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豆类鱼类,合理的为身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等。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每天必须保证有500克的蔬菜和300克水果,坚持吃一小把杏仁或者喝一杯酸奶。

2、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

吸烟越多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就会越高,香烟里面含有的焦油以及一氧化氮等有害物质会刺激癌细胞的生长。酒精会对肝脏功能带来损伤,影响了雌性激素的新陈代谢速度。若是女性每天喝两杯酒,就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

3、多参加体育锻炼

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够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只要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锻炼,每周达到3~5次,就能够保持能量的均衡,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调控胰岛素,防止癌细胞出现扩散。另外合理的运动也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增强关节的活动性,帮助控制体重。每工作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若是工作比较繁忙的话可以通过走路的方式上下班,通过爬楼梯的方式代替坐电梯。

温馨提示

避免让情绪过于紧张,如果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下会刺激癌细胞的生长,同时对免疫系统带来损伤,让正常的细胞基因发生癌变。积极的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因为脂肪里面含有的雌性激素,当大量的脂肪细胞堆积时,就会刺激不良乳腺细胞的生长,最终诱发了乳腺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女性别只在意乳房大小,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拥有一双挺拔高耸的胸部是很多女性都梦寐以求的事,但是相对于胸部的美观来说,胸部的健康同样重要。乳腺癌是困扰女性比较常见的癌……详细>>

乳腺癌是女性杀手?教你4招,远离杀手!

乳腺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多少女性因为乳腺癌而丧失了自己的健康和生命。近年来我国得乳腺癌的人数处于不断的增长状态中,而且还有着年轻……详细>>

经常吃鱼能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你应坚持做到这5点!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一大顽疾。在亚洲地区,乳腺癌的发病高峰年龄在45岁至55岁之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听说过很多乳……详细>>

女性要想远离乳腺癌,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乳腺癌是女性患者中比较常见的肿瘤科疾病,主要是指乳腺上皮细胞发现恶心肿瘤,早期的恶性肿瘤不具什么明显的特征,要想发现还是比较困难的,一旦……详细>>

女性要想远离乳腺癌,日常做到这4点很重要!

对于女性来说,乳房除了是身体重要的器官外,还可以从乳房的状态说明很多健康问题,比如可以表明体重增加,波动的激素和怀孕等。还有一种最让女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