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便出现这几种异常,应去医院做肠镜,可能是肠癌!

2019-09-20 08:36:33      

常见的大肠癌分为直肠癌和结肠癌。患上肠癌时所排出的粪便会发生很大的改变,经常观察粪便能够反映出胃肠道功能以及器质性的病变。平时要重视粪便的改变以及颜色、形态,出现异常时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癌症的可能性。

肠癌患者粪便会有哪些异常?

1、大便性状发生改变

直肠距离肛门比较近,因为受到了制成恶性肿瘤的影响,大便形成的末端会发生改变,也就是说大便的形状发生改变,比如大便不成形或者大便比较细。以前从来没有出现便秘或者腹泻情况,但是最近一个月反反复复的出现就要引起警惕了。随着恶性肿瘤的生长,肠腔会变得越来越狭窄患者会出现便秘或者大便变细。当肠腔管壁受到恶性肿瘤刺激时会让人们不停的腹泻。

2、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在正常情况下一天拉便1~2次而且排便非常的规律。但是当结肠或者直肠发生癌变时肠道会受到一定刺激,排大便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从而引起大便次数增多。当受到恶性肿瘤堵塞时大便排出不畅,甚至出现大便排除困难的情况。

3、大便中带有血液

几乎大部分肠癌患者会出现血便,若是癌症长出来的话表面会出现破溃出血,血液和粪便混合在一起。有一部分肠癌患者出血量少或者不出血,这样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当恶性肿瘤侵犯到周围组织时才会有明显的血便,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而且大肠癌容易向肝脏转移。

4、大便性质发生改变

不管是患上直肠癌或者结肠癌都会让大便的质地发生改变,比如大便里面带有脓液、血液或者大便稀薄。另外随着恶性肿瘤的增大以及长时间受到刺激,会让患者出现腹部疼痛、腹胀,没有任何食欲、恶心呕吐,尤其是当伴有慢性出血的时候会引起缺铁性的贫血,全身无力,嘴唇周围苍白。

温馨提示

对于大肠癌家族遗传史或者结肠息肉的人群,每年需要去医院做一次肠镜筛查。若有肠息肉的话应该及时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方式发生癌变。在饮食方面,要多吃含有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粗粮及豆类等,减少脂肪的摄入,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同时也要保住充足的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大便症状 大便 肠癌

注意,大便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紧到医院做肠癌筛查

提到癌症就让大家闻风丧胆,想到癌症就会第一时间想到发病以后会全身疼痛。确实疼痛是癌症比较明显的一个共同特征,而且越是发展到了中晚期,疼痛……详细>>

大便出现这几种症状要警惕肠癌“找上门”

肠道对于身体来讲也是必不可少的,身体每天是所排出的一些物质都会通过肠道来排出体外,一旦肠道发生问题,身体的代谢产物以及毒素就没办法排出体……详细>>

大便正常的标准是什么?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大肠癌

排便不仅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同时通过对大便颜色、形状以及次数的观察,我们还可以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因此当发现大便出现异常时,大家一……详细>>

大便异常应警惕肠癌,肠癌的4种常见症状应了解

在当下的社会形态之下,大部分的人工作压力都是非常大的,有些人甚至没有时间去好好吃饭,所以快餐成为了现在最流行的东西,但是需要知道,快餐虽……详细>>

注意,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变化要警惕是大肠癌!

结肠癌被称为是富贵病,以前人们的生活只能维持温饱,没有大鱼大肉吃的时候,结肠癌没有这么多。而现在吃肉多了,吃得好了,青菜相对来说吃的少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