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预防肺癌的简单方法和常见食物

2019-09-20 08:52:03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肺癌有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呢?日常的习惯和生活环境最容易让人们出现的癌症肿瘤就是肺癌,癌症的严重性不言而喻,所以究竟要如何预防呢?接下来,就来科普一下预防肺癌的简单方法和常见食物吧。

预防肺癌的简单方法

控制大气污染。现在环境污染非常的严重的,所以在生活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地控制大气污染,从而达到预防肺癌的目的。

禁止和控制吸烟。预防肺癌我们必须做到禁止吸烟,因为吸烟是导致肺癌的直接原因。首先是要着眼于减少吸烟者在人群中的比例,需要制订一定法律或者条例限制人们,特别是限制青少年吸烟。

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可以增加肺活量,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提高身体的健康水平。研究证实,哪些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罹患肺癌的几率比普通人低很多。每天进行一次二十分钟的体育锻炼,就能让人精神倍加,免疫力增强,降低患癌症的风险率。

远离厨房油烟污染。据统计,油烟中含有的致癌物质是一根香烟的几十倍。因此,在厨房做饭时要做好排烟工作。特别是家庭主妇,不要盲目地喜欢那些高温煎炸食品,对人体没有任何好处。油烟机的效果并不好,开窗,迎接自然风,才是最好的办法。

防治慢性支气管炎。除了生活习惯需要改良,我们还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由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于无慢性支气管炎者,所以要积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对预防肺癌有一定的意义。特别是要劝导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吸烟人去戒烟,因为患慢性支气管炎又吸烟的人群肺癌发病率更高。

那么,有没有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肺癌呢?

预防肺癌的常见食物

茶。一般的茶中都含有茶素,这种物质能够快速并且有效的清除体内含有的反射性物质,所以说无论是预防肺癌还是治疗肺癌,茶的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并且日常喝茶还能够有效的预防龋齿。

苹果。专家告诉我们,苹果中含有一种黄酮类化合物,这种物质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之后,能够产出一种非常重要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是减少肺癌发生的主要原因。

柑橘。柚子、橘子、橙子、柠檬、金橘这些柑橘类富含维生素C,防止亚硝胺的生成,不仅可以预防乳腺癌,同时也能预防肺部的肿瘤。

茄子。茄子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活血散瘀、祛风通络、止痛止血、宽肠利气的功效。茄子中含有抗癌物质龙葵碱,还含有胡芦巴碱、水苏碱、胆碱、紫苏苷等其他活动物质,也有抗癌保健的作用。

菠菜。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

草莓。其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实验室研究表明,它能够抑制肺癌、结肠癌、血癌等癌细胞的生长。

以上预防肺癌的方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 吃什么预防肺癌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高发 预防肺癌有哪些方法

现如今,各种癌症肿瘤中最高发的莫过于肺癌。及时没有吸烟习惯的人群也应该要预防肺癌,这是因为还会有其他原因导致肺癌。下面了解一起预防肺癌的……详细>>

肺癌吃什么能预防?日常预防肺癌的窍门

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不同的癌症,在预防时会有不同的方法,应该要根据具体情况来预防。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肺癌预防的方法,预防肺癌可以通……详细>>

预防肺癌的方法有哪些?预防肺癌吃柑橘茄子

肺癌是一种让人非常害怕的癌症,那么你知道要如何预防肺癌吗?试试下面的方法吧。详细>>

戒烟和保护环境 预防肺癌的小窍门

肺癌要如何预防呢?首先应该要知道哪些原因会导致肺癌,有吸烟习惯或者环境污染严重都是导致肺癌的病因。因此,要预防肺癌也需要从避免导致肺癌的……详细>>

预防肺癌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常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肺癌?

近几年,肺癌的发病率是直线上升,这跟很多患者日常的习惯有很大关系,有些人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埋下隐患,到最后诱发肺癌的发生。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