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常见癌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带你揭秘这3种癌症的征兆

2019-09-23 08:44:07      

所有的癌症都是慢性发展过程,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够让人们的生存期长达10年以上。但是有一些癌症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必须要了解高发癌症所发射出来的早期信号。

常见癌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1、胃癌

胃癌的早期症状一般和胃炎以及胃溃疡相似,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和混淆。早期患者上腹部出现明显的不适感,没有任何食欲,吃饭后持续性消化不良。总是烧心反酸会降低胃部的蠕动功能,胃酸会跟随着食物反流到食道。大便变黑或者大便里面带有血丝和不明原因的贫血。再主要喝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大量的吸烟喝酒、总是吃腌制的食物等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慢性胃溃疡以及萎缩性胃炎患者是高危人群。

2、肺癌

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持续性的低热,体温一直在38℃左右。当恶性肿瘤侵犯淋巴结时会对喉返神经带来压迫,从而引起声音嘶哑,吞咽变得困难以及喝水呛咳。发生在锁骨上的淋巴结恶性肿瘤会跟随着淋巴循环转移到其他部位,所以会出现锁骨上的淋巴结。另外当上腔静脉受到肿瘤压迫的时候也会让静脉回流受到阻碍,从而引起头脸部的水肿和头晕。引起肺癌的主要因素是长时间吸烟、总是生活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和吸入职业性粉尘,50岁以上吸烟超过20年以及有肺癌家族史的人群需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3、肝癌

当患上肝癌时胆汁分泌会出现异常,患者会有腹部胀痛、恶心呕吐,反复的牙龈出血以及鼻腔出血等,也有一部分患者伴随着呕血以及黑便。引起肝癌的主要因素是不当的使用药物,吃了霉变的食物以及过量喝酒。对于慢性乙肝肝硬化和丙型肝炎来说,要定期去医院做肝脏功能检查,防止病情的加重。

温馨提示

避免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必须要重视癌症的筛查,切不可大意。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少吃腌制食物以及富含盐丰富的食物,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避免喝含糖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及全谷类和豆类,每周摄入的红肉不能超过一斤,少吃加工的肉类,定期运动,积极的控制体重,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癌症的征兆 常见癌症 癌症

常见癌症释放的早期信号

有的遗憾可以弥补,而有些遗憾却让人终身悔恨。临床中,常常可以遇见肿瘤病人追悔莫及的例子,他们早期就出现了异常状态,本可以将消灭在萌芽中……详细>>

常见癌症好发于哪些人?

癌症可发于任何人,但是其中有一部分人得癌的几率被一般人要高出许多,临床上将这批人称之为癌症高危人群,而高发的原因主要是包括饮食、生活习惯……详细>>

常见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7大癌症来临的征兆!

大部分癌症来临都是悄无声息的,早期病变没有任何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当有明显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中晚期。生活中大部分人身体出……详细>>

6种常见癌症早期信号 专家教你预防对策

李叔的牙龈不刷牙时也常出血,本来他不当一回事,可子女催他去医院看看。在口腔科遇到一位经验丰富的医生,该医生问到李叔有慢性肝炎病史时,怀……详细>>

感觉疲劳代表癌症来袭?盘点10个常见癌症征兆

癌症是一种让人闻风色变的疾病,无数的公众死于癌症,而我们身边也永远不会缺少为癌症所害的例子。如此恐怖的疾病,如此无药可治的疾病,让我们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