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所有的息肉都有癌变风险吗?带你一一来揭秘!

2019-09-18 08:52:45      

息肉也就是生长在粘膜细胞上的一种多余赘生物,大部分的肌肉会生长在胃肠道,除此之外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鼻子息肉以及胃息肉等,并不是所有的息肉都会出现恶变。

所有的息肉都会发生在癌变吗?

1、鼻息肉

引起鼻息肉的因素和反复受到感染以及炎症刺激有关,患者会出现流鼻涕、鼻塞以及嗅觉明显减弱。息肉堵塞咽喉管的话会引起听力减退、耳鸣,同时伴随着慢性咽炎以及鼻窦炎等。持续性的鼻息肉也会对鼻骨带来破坏,导致鼻子增大。其实鼻息肉并不会发生癌变,病情轻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保守治疗,若是鼻窦所引起的鼻息肉或者使用药物治疗没有任何效果可通过手术方式切除。

2、胆囊息肉

引起胆囊息肉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胆囊里面的压力过高,胆囊受到了慢性炎症刺激以及胆囊结石等,另外长时间不吃早餐总是高脂肪饮食、大量的吸烟喝酒熬夜等也会患上胆囊息肉。病情并不是很严重,一般做B超检查才能够被发现。大部分胆囊息肉属于良性的,每6个月复查一次并不会发生恶变。若发现只有一个息肉而且直径超过了一厘米、蒂达而且基底较宽、持续性的增长,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以免发生癌变。

3、胃息肉

受到了遗传、总是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受到了用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等会引起胃息肉。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到了后期息肉会变大并且变多,患者出现腹部疼痛腹胀,恶心呕吐,当合并溃疡的时候会伴有上消化道出血。大部分的胃息肉是炎性或者增生性的息肉,但是腺瘤性的息肉发生癌变的可能性比较高。一旦发现有胃息肉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活检确定其病例类型。胃息肉直径小于一厘米并且数目少,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测。若是直径超过了二厘米必须要切除。

4、肠息肉

长时间处于便秘状态、总是高热量、高蛋白低膳食纤维饮食会导致肠息肉患者出现便秘,腹部疼痛,便血以及肠梗阻等表现。肠息肉发生癌变的可能性很高,数量越多发生癌变的几率就越高,一旦发现肠息肉必须及早切除。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息肉都会发生癌变,不必过于担心,但是也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和复查,控制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息肉癌变的风险 息肉癌变 息肉

所有息肉都会癌变吗?带你揭秘这4种息肉癌变的几率!

息肉实际上就是身体上长出的一块多余的肉,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很多人认为长了息肉就等于得了癌症,确实有一部分恶性息肉是会癌变的,但是并不是所……详细>>

肠道息肉癌变有哪些症状?可通过3种检查来确诊!

肠道息肉属于生活中常见的肛肠疾病,刚开始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才能够发现此疾病,若是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可能会诱……详细>>

肠道息肉会癌变?积极做好这4点可防止癌变!

近年来大肠癌的发病率在不断上升,大肠癌在临床上分为结肠和直肠癌两种。截止目前为止,大肠癌患者已经达到50万左右,在其中有大部分是因为大肠……详细>>

结肠息肉癌变率大于50%?如何预防结肠息肉癌变

结肠息肉恶化导致大肠癌的人数渐增,早期防治结肠息肉,是可以避免大肠癌的发生。 研究发现补钙有助于预防结肠息肉,但是如果发生了结肠息肉而没……详细>>

肠息肉一定会癌变吗?

肠息肉是指肠黏膜表面突出的异常生长的组织,在没有确定病理性质前统称为息肉,其发生率可随年龄增加而上升。一般来说,肠息肉是一种良性病变,它……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