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肾癌最好?肾癌的常见诱因

2019-09-12 08:03:3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预防肾癌最有效呢?肾癌可以说是各种癌症肿瘤中最需要预防的一种,因为导致肾癌的原因比较多并且比较常见。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肾癌预防方法的同时再来总结一下造成肾癌的原因都有哪些吧。

如何预防肾癌

加强锻炼。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戒烟。烟是伤害大家身体的健康的大敌,所以肾癌的有效预防措施首先是要将烟戒掉。免受放射线侵害,慎用激素。生活中要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保护,尽量减少接触的次数。大家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化学性致癌物质,这是预防本病不可忽视的重要措施。

保持乐观。保持乐观的人生观,稳定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饮食因素。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险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但与咖啡用量无关。

药物因素。滥用解热镇痛药,尤其是含非那西丁的药物可增加肾癌危险性,利尿剂也可能是促进肾癌发生的因素。

肾癌的有效预防措施,最重要的一项是积极开展防癌宣传,宣传以及普及防癌知识,以便于及早诊断、及早治疗,这是减轻此病伤害的关键所在。

补充维生素A。研究表明,维生素A能阻止和抑制癌细胞的增生,对预防肾癌尤其显着,维生素A可促进正常组织功能的恢复,对预防肾癌复发也有一定的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番茄、胡萝卜、菠菜、韭菜、辣椒、杏等蔬菜水果,另外动物肝脏、鱼肝油及乳制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然而,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肾癌呢?

肾癌的常见诱因

遗传。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癌高发生率的人中第三对染色体上有缺陷。多数家族性肾癌发病年龄比较早,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有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遗传性斑痞性错构瘤(VHP)病的患者发生肾癌者多达28%~45%。

肥胖和高血压。通过前瞻性研究发现,体重指数(BMI)超过30、高血压是导致肾癌发病的独立因素。

吸烟。大量的前瞻性研究发现吸烟与肾癌发病正相关,吸烟史≥30年、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上升。

职业。有报道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

放射。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和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癌的相关报道。

预防肾癌,日常要做好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 哪些原因导致肾癌 如何预防肾癌

肾癌预防有哪些妙招?肾癌的常见病因

肾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癌症一般情况下都会和遗传有关系,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的原因。与此同时,肾癌预防也会有很多的妙招。今天,不如为大家盘……详细>>

肥胖易得肾癌?日常应如何预防肾癌?

现如今肾癌患者不在少数,随着患病人数的增加,人们开始注意这一疾病,只有了解了这一疾病的相关知识,才能做到更好的预防。肾癌常见的预防方法是……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肾癌难治愈?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能治好吗?肾癌如果尽早发现,治愈率是很大的。而想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要了解肾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症状,以及什么原因会影响到肾癌的治疗,……详细>>

肾癌是怎么发生的?如何预防?

我们身体每个器官的存在,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只不过有的比较经常用到,所以,就显得更为重要,比如肾脏,它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它出……详细>>

水是防肾癌最好的“药” 防肾癌的食疗介绍

肾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想要预防,首先要从饮食下手。那么吃什么预防肾癌呢?不少食物是抗肾癌“高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