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注意,这5种病不抓紧治疗,小心癌变!

2019-09-05 08:37:39      

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有千千万万种,小到咳嗽感冒,大到恶性肿瘤,有些人对于疾病总是满不在乎,拖着不治,觉得自己扛一扛就过去了,如果是单纯的小问题那还好说,但如果是大病引起的小症状,一直拖着就很有可能使病情加重,以致最后转变为癌症,因此,大家千万不能忽视平时的任何疾病。

那么,哪些疾病不治疗可能会演变为癌症呢?

1、肝硬化

肝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肝脏慢性病,一般肝脏出现问题后,慢慢都会发展成肝硬化,而肝硬化已经非常严重的,如果此时患者仍然对此置之不理,不到医院接受治疗,那就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变为肝癌,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不管肝脏出现什么问题,都建议尽快到医院治疗。

2、慢性胃炎

人类的肠胃本身就比较脆弱,如今的工作压力又越来越大,所以很多人都没办法做到按时吃饭,长此以往,肠胃势必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慢性胃炎就是其中一种,虽然慢性胃炎没有太严重的症状,但如果不注意饮食,不好好保养肠胃,那最后就可能演变为胃癌。

3、黏膜白斑

黏膜白斑是一种异常增生的情况,它也是癌症的先兆症状,一般这种白斑最容易出现在口腔和外阴处,如果大家发现了这种情况,即使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也要去咨询一下医生,尽早确诊病情并开始治疗,只有这样才能防止其发生癌变。

4、息肉

常见的息肉有子宫息肉、肠息肉等,据了解,任何息肉都是具有癌变风险的,且尤其以肠息肉癌变概率最高,需要注意,息肉是会随着时间慢慢长大的,息肉越大就越容易癌变,因此,如果检查出息肉,一定要尽早切除。

5、乳腺腺瘤

乳腺腺瘤患者乳房内会出现肿块,这些肿块都有可能出现癌变,虽然有些患者乳房并没有肿痛的感觉,但治疗却不可拖延,因为我们无法确定是否会癌变,以及何时会癌变,所以越来治疗,才是最保险的做法。

温馨提示

虽然很多疾病仅仅有很低的癌变可能性,但大家一定不可忽视,因为一旦癌变就是无法逆转的,所以在面对疾病的时候,积极接受治疗才是正确的态度和做法!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癌变的疾病 癌症的预防 癌症

注意,这几种疾病有癌变的可能,一定要小心!

癌症病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因为患有某些疾病没有及时治疗而慢慢转化成癌症,尤其是要警惕以下几种疾病,做好预防工作,以免发展成癌症。详细>>

这4种疾病要赶紧治疗,小心拖成癌症

癌症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对生命健康危害极大。癌症的发生和很多因素有关,是在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下出现的,例如遗传、环境、饮食等等。除了这些因……详细>>

小病会拖成癌症?这4种病不可轻视,易癌变!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病,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有可能会直接拖延成癌症,比如肝炎会拖延成肝癌,慢性溃疡性的疾病可能会拖延成胃癌等,不……详细>>

3种疤易发生癌变?警惕“瘢痕癌”!

皮肤被划伤、组织受损后易产生疤痕,这是正常组织修复必然的过程。通常,疤痕慢慢的变软和淡化;然而,有些疤痕却易发生癌变,转化成恶性肿瘤。疤……详细>>

肿瘤专家忠告:这5种病不重视,小心发展成癌症,赶快治疗!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感到非常的恐惧,确实癌症这种疾病非常凶险,对于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是一种巨大的威胁。多少家庭因为癌症濒临破碎,多少生命……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