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好处?至少会带来4大优势!

2019-09-03 08:04:14      

现在治疗恶性肿瘤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手术放化疗,但是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副作用。使用中医合理的辨证治疗能够减少放化疗所带来的毒副作用,而且防止肿瘤的复发和转移。

中医治疗肿瘤会有哪些优势?

1、能弥补手术放化疗所带来的不足

一般会选择放化疗的方式来治疗恶性肿瘤,但是不能完全切除或者消灭肿瘤细胞,放化疗的过程中会对正常组织细胞带来伤害,虽然短时间内能够缩小瘤体,但是随后会复发和转移,降低了生活质量。中医可以通过调整身体状态来保证气血以及阴阳的平衡,改善了患者全身的状况,帮助恢复一定的体力,延长其寿命,同时也能够减少肿瘤复发和转移的几率,减轻了放化疗所引起的恶心呕吐以及脱发。

2、中医治疗的副作用小

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味的追求缩小肿瘤,而忽略了身体的承受能力以及免疫系统,会对患者的肝脏肾脏以及心脏带来损伤,容易引起营养不良以及体重下降。用中草药治疗并不会对骨髓的造血功能带来伤害,特别适合于体质比较虚弱的肿瘤患者,同时也不会抑制消化道,防止出现不良反应。

3、有很强的整体观念

中医治疗主要重视整体性,众所周知肿瘤不仅仅是出现了局部病变,当免疫系统功能紊乱时会引起全身疾病,通过手术和放化疗治疗会损害到免疫系统。不管患上哪种癌症都会让身体出现气虚和邪气状态,当正气虚时会有气血虚和阴阳虚症状,邪气里面有痰湿热毒及血瘀等。通过中医治疗不仅能够去除局部的恶性肿瘤,同时也注重于患者的正气强弱。

4、并不会影响到患者的劳动力

中医在治疗过程中并不会因为盲目的治疗而影响患者最基本的劳动能力。因为治疗并不会对身体产生破坏,不仅有利于肿瘤的好转,同时也能让体力慢慢的恢复。患者手术前接受中医治疗能够改善体质,为做手术做好了准备。手术后中医治疗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促进了伤口愈合,帮助康复。

温馨提示

患者接受放化疗手术后,通过中医的方式来治疗能够减轻毒副作用。能有效的调节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让身体恢复到良好的状态,接受下一步的治疗。另外也能够稳定病情,抑制了肿瘤新生血管的产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肿瘤的好处 中医 肿瘤

中医治疗肿瘤有禁忌 应牢记这4个禁忌事项!

当患上肿瘤的时候不妨通过中西医的方式来进行治疗,这样能够达到扶本固精的功效,从而延长了生活质量,减轻了癌痛所引起的疼痛感,但是一定要合理……详细>>

中医治疗肿瘤优势何在

“我是不是该停了所有的化疗,完全以中医治疗为主呢?”“现在很多化疗药都出现耐药了,是不是只有中药才能治疗呢?”不少肿瘤病人常常会问专家这……详细>>

辨证看待中医治疗肿瘤的优势与不足

临床上,许多肿瘤患者对中医药治疗效果表示怀疑,常常拒绝中医。中医药的优势是防止癌细胞转移和复发,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弥补手术、化疗、生物……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肿瘤?中医治疗肿瘤准则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医又是我国的国粹。中医治疗肿瘤也是很有效的,中医虽不比西医那么直接,但是能够治标又治本。那么中医如何治疗肿瘤呢,下面就……详细>>

治疗肿瘤的中药怎么用?中医治疗肿瘤有“七忌”

中医治疗肿瘤有七忌——忌活血药用得太过,忌以毒攻毒药量过大,忌泻下攻伐过猛,忌补药用之不当,忌饮食上或服药时忌口不严,忌隐瞒病情不配合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