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是女性第一杀手,教你5个好方法来预防!

2019-08-31 08:56:16      

有很多明星因为乳腺癌而丢失宝贵的生命,每个女性都要做好保护乳房的工作。尤其是进入绝经期后的女性,更应该做好预防工作。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1、保证有充足睡眠

尽量要戒掉熬夜的坏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经过研究发现总是熬夜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高达4倍以上。到了晚上夜间灯光会影响褪黑激素的分泌,褪黑激素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所以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

2、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的话会引起乳腺癌以及乳腺增生。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情绪过于压抑以及肝气不舒会影响血液的循环,从而在乳房淤积。当乳房经络堵塞不通时就会引起乳房胀痛。当过度紧张焦虑以及抑郁时会引起肝气不疏,对脾胃功能带来伤害,不能让脾正常的运化,出现痰浊内生,在乳房形成了肿块。

3、多吃豆瓣菜

豆瓣菜能够阻断身体某种蛋白信号传递,让乳腺里面的癌细胞缺乏氧气和血液的供应而让其慢慢的死亡。为了刺激癌细胞的生长会不停的向周围组织发生信号,从而不停的获取营养。正好豆瓣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够阻断此过程。

4、多吃黄豆

在黄豆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性激素,能预防乳腺癌。黄豆里面含有的异黄酮能改变身体中激素分泌,黄豆具有双向调节的功效。雌性激素高时选择黄豆能让其减少,雌性激素低时吃黄豆能够让其增加。黄豆能够有效的改善女性身体中的内分泌失调问题。

5、多吃大白菜

大白菜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分解身体中的雌性激素而且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以及排毒的效果,能够促进胃肠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化合物,能够增加身体中酶的数量,帮助分解身体中太多的雌性激素,阻碍乳腺癌的产生。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当出现了纤维囊性乳腺病时应该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以免发生癌变,每天至少要有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来增强抵抗病毒的能力,另外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杀手?教你4招,远离杀手!

乳腺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多少女性因为乳腺癌而丧失了自己的健康和生命。近年来我国得乳腺癌的人数处于不断的增长状态中,而且还有着年轻……详细>>

乳腺癌成女性健康第一杀手 该如何预防?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第一大杀手。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据北京晚报5月10日报道,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多吃新鲜水果对于预防乳腺癌很有帮助,但是,大部分人并不知道预防乳腺癌的水果有哪些?专家指出,芒果、橙、橘、苹果等均含有预防乳腺癌的某些物……详细>>

乳腺癌是女性的无形杀手,应做到这3点来预防!

一提到乳腺癌人们就会胆战心惊,我们身边有很多知名女星,因为患上乳腺癌而丢失宝贵的生命。对于乳腺癌家族史、乳腺增生、没有经过哺乳的人是乳腺……详细>>

乳腺癌越来越高发?女性预防乳腺癌要从这5个方面做起!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大,乳腺癌的患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乳腺癌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并且极大地困扰着广大女性。因此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