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注意,这4种坏习惯要及时改,以免惹上癌症!

2019-09-09 08:33:38      

导致癌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等,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即使改掉不良的坏习惯,就能够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

哪些坏习惯容易患上癌症?

1、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菜

大鱼大肉的吃却吃的蔬菜和水果很少,这样会引起身体肥胖,增加了患上前列腺癌以及乳腺癌的几率。蔬菜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降低患上结肠癌的风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400克以上的蔬菜,瘦肉量不能超过75克。

2、不节制的吸烟喝酒

酒精主要是通过肝脏来代谢,在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自由基及氧化剂,给身体带来剧毒。长时间喝酒的话会让肝细胞出现脂肪变性坏死,从而引起肝硬化,最终诱发肝癌。只要男性每天喝酒量出超过了25克,那么患上食道癌肝癌以及结肠癌的几率会大幅度增加。长时间吸烟的话里面含有的焦油以及一氧化碳会粘附在肺部纤毛,容易引起肺癌。

3、乱吃补品

不节制的用补品会加重身体的代谢负担,补品营养素比较单一,这样会增多某种元素,另一种营养元素却不足,从而引起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另外趁热吃的话也会引起口腔癌的产生,总是吃65℃以上的食物会灼伤消化道黏膜,最终诱发癌症。食物温度过高的话会灼伤食管黏膜,食管黏膜反复坏死会发生癌变。另外隔夜菜和腐烂发霉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身体里面会形成亚硝酸铵,从而诱发消化道相关的癌症,所以要注意饮食的新鲜和卫生。

4、长时间久坐或者憋大便

长时间久坐的话会减弱免疫细胞数量和活力,增加了患上前列腺癌以及结肠癌的几率,每工作两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5分钟以上。另外总是憋大便的话会引起大肠癌,因为在粪便里面会有大量的胆固醇代谢产物以及硫化氢等,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长时间在肠道里面积存,会对肠道黏膜带来反复刺激,从而诱发癌症。

温馨提示

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作息,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饮食上的清淡,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癌的坏习惯 坏习惯 癌症

得癌症并不是偶然?得癌症的人大多有这4个坏习惯!

现如今人们提到癌症会非常的可怕,因为癌症对于生命健康危害实在是特别的大,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人对于癌症的认知就是只有运气不好的人才会……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让癌症爱上你,还不快改正!

肝癌、乳腺癌、肺癌和淋巴瘤等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若想要远离癌症就应该改变不良的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控制饮食。详细>>

有这7个坏习惯的人赶紧改,当心被癌症盯上!

癌症与生活方式是密切相关的,这一点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不良的饮食习惯、致癌的食物、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果长期作践自己的身体,那癌症……详细>>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加快癌症滋生?现在改掉还不晚!

癌症并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是多种因素的共同结果如遗传、基因、生活习惯和环境以及情绪等。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但生活中的恶习却越……详细>>

生活坏习惯正在滋养着癌细胞!这些坏习惯一定要及时纠正

虽然现代医学科技已经相当发达了,但是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还是成呈持高不下的趋势,而且发病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了。之所以癌症如此高发于大家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