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癌症患者要注意,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饮食误区!

2019-08-28 08:28:04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望而生畏,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癌细胞向其他部位转移。营养支持对于癌症患者至关重要,但是不能走进饮食误区。

癌症患者要注意,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饮食误区!

1、越贵的菌类抗癌效果越好

一些菌菇类食物里面含有的香菇多糖等具有抗癌效果,癌症患者应该适当的吃金针菇香菇或者猴头菇等菌类,但并不是越贵的效果越好。一些家属会盲目的购买进口的水果,其实同样的水果抗氧化能力几乎是一样的。进口水果会因为运输时间长而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只要给患者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摄入即可,同时注意种类的多样化,不能以价格的高低来评判其抗癌效果。

2、煲汤有营养多喝多受益

其实肉汤里面的营养价值并不是很高,只是肉本身的10%左右。汤里面的营养主要是来自于原料,里面的矿物质和水溶性维生素c很少会渗入到汤里面。也就是说喝汤并不是高营养,给补充的营养素很少。正确的方法是要保证每餐的充足蛋白质、能量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等。避免吃粗纤维以及油炸的食物,从豆制品、蛋类肉类奶类里面来获取蛋白质,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菌菇类食物,每周至少要吃三次深海鱼。

3、癌症患者要进食

癌症患者必须有足够的营养来做支撑,然后再给予化疗放疗以及药物治疗,这样才能够增强抵抗肿瘤的能力。癌症患者必须要保证充足营养的摄入。经过研究发现恶性肿瘤会抢夺提供的糖分物质当做能量滋生。因为恶性肿瘤缺少利用脂肪的酶,肉类所提供的脂肪容易被身体所吸收,所以应该适当的增加脂肪,减少糖分的摄入。

4、癌症患者不能吃羊肉海鲜等发物

癌症患者必须要保证有优质蛋白质的摄入,优质蛋白质可以从瘦肉类奶类蛋类豆制品里面来获取,如果长时间不吃羊肉或者海鲜的话会大量的消耗蛋白质,身体中的血浆蛋白严重不足,容易发生感染。只要对鱼类或者羊肉不过敏就可以吃。

温馨提示

癌症患者必须要保证营养的均衡,要做到能吃和多吃,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帮助抵抗恶性肿瘤。要正确的对待疾病,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一切,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饮食误区 饮食 癌症

癌症可防也可治!你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癌症分为好多种,比如乳腺癌、肾癌、肺癌、前列腺癌、胃癌等,对于癌症,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吃肉会增长癌细胞?错!千万别陷入癌症的4个饮食误区!

大部分的癌症患者认为在患病期间应该大补一些营养物质,这样才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只有科学的进补,才能减少癌细胞……详细>>

关于癌症的5个谣言,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感觉到很可怕,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癌症的风险越来越高,会侵蚀着正常的细胞,降低了生活质量,在生活中避免走进陷阱误区……详细>>

癌症康复期不要陷入三大误区

癌症病人在经过手术、放化疗后,在未完全恢复正常生活前,要经历相当漫长的过渡时期,这个时期我们通常称为康复期。准确地讲,应该称为“继续治疗……详细>>

癌症不是绝症 治疗期间千万别陷入误区

随着我国人口增长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剧,以及环境污染、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在急速上升。现在很多人会感慨,无论是亲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