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生活用品使用不当也致癌?使用这5种物品要小心!

2019-08-27 08:13:11      

人们都说生活要有仪式感,不管贫穷还是富有,必须要讲究生活。一些生活用品用错的话,有可能会导致癌症或者白血病的产生。

哪些生活用品用错会致癌?

1、清香剂

很多家庭为了能够保持空气的清新,会在客厅或者卫生间里放置清香剂,这样能让环境变得清香。殊不知这种香味是化学合成物,容易诱发癌变。尽量不要在卫生间里面放置除味剂,若是想要保持空气的清新和流通,应该经常使用排气扇或者开窗通风。也有一部分家庭会使用消毒水等清洁用品并且放在角落或者卫生间里,经过蒸发后会集聚有害物质,在浴室使用热水洗澡时会增强其毒性。另外在消毒水里面也会含有二氯苯,对呼吸道带来刺激,诱导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最终诱发肺癌或者白血病等。

2、洗发水

洗发水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日用品,不管价格的高低,里面都会含有清洁剂和其他成分的混合物。洗发水打开后长时间储存里面含有的甲醛会和乳化成分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形成一种致癌物质,从而诱发皮肤癌或者白血病等。

3、卫生纸

我们生活中简直离不开卫生纸,医学商家为了能够美化卫生纸的外观会添加各种染料,比如化石粉或者荧光增白剂,等,颜色越白,添加的这些物质就会越多。在添加剂里面会含有化合物苯,劣质卫生纸里面含有甲醛,如果长时间和皮肤接触的话会诱发癌症和白血病。

4、塑料纸篓

很多家长会在卫生间里面放塑料纸篓,在塑料纸篓里面会有大量的细菌繁殖,增加了卫生间里面病毒含量,一些纸质的物品并不跟随着抽水马桶直接冲掉。尽量是在卫生间里准备垃圾桶,不仅整洁而且减少了污染。

5、沐浴露

我们平时洗澡时势必使用沐浴乳,很多女性喜欢在浴缸里面泡浴,但是里面会含有泡沫剂,会导致皮肤发炎、头痛头晕,长时间让身体和这些泡沫剂接触的话,里面含有的有害化学成分会通过呼吸和皮肤渗入到肺部,从而诱发肺癌或者皮肤癌等。

温馨提示

必须要留意生活中的一些致癌因素,居住的房间要定期清洁,一天至少要有一个小时的开窗通风。另外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癌症的能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不当易致癌的生活物品 生活用品 致癌

身边这4种生活用品 有可能是致癌物

在平时的生活中,自己可能感觉癌症离自己非常的远,但是它又离自己非常的近,有时身边的一些小物件就可能是容易致癌的,因此,及早了解致癌物有助……详细>>

微波炉使用不当真的会致癌吗?如何正确使用微波炉?

微波炉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一种电器,由于它加热食物快,所以很受青睐。但是微波炉如果使用不当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危害,其中一个就是会导致癌症发生……详细>>

杯子使用不当也致癌?怎么用最安全

日前,麦当劳玻璃水杯召回事件,再次引发关注。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警告消费者,在麦当劳的一款玻璃杯的涂层中,检测出化学物质镉超标,会导致……详细>>

冰箱使用不当也会致癌

中国每年新发胃癌患者40万人、死亡人数达30万人,而且胃癌已呈现年轻化趋势,30岁以下年轻人的比例由上世纪70年代的1.7%升至当前的3……详细>>

冰箱使用不当也会致癌

在冰箱普及之前,人们经常用腌制或烟熏的办法保存食物,而这样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胃中可转化为致癌的N-亚硝基化合物,从……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