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为什么年轻人得癌症更难治?应做到这2大重点来防癌!

2019-08-29 08:06:09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患上癌症,一旦发生已经达到了晚期。年轻人患上癌症治疗起来会更加困难,必须要树立防癌和致癌的意识。

为什么年轻人患上癌症更难治?

一般年轻人容易患上白血病、淋巴瘤以及骨肉瘤等,这些癌症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就拿结肠癌或者直肠癌来说,30岁以下的患者愈后差而且手术后5年的生存率很低。癌症的生物学特征决定了患者的生存期,主要包括癌细胞的增殖分化、转移以及复发等。年轻患者会携带更多的致癌基因,一般接受两次打击左右就会发展成癌症,恶性的程度比较高。年轻的癌症患者疾病发展的速度快。另外延误以及误诊的时间长以及确诊的时间晚是导致癌症患者生存率的主要原因,部分年轻患者一经诊断已经达到了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除此之外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不规律、总是加班熬夜,长时间久坐以及暴饮暴食、长时间吸烟喝酒,吃霉变腌制的食物,精神压力过大以及身体肥胖等增加了患上胃癌的几率。

年轻人如何做好防癌工作?

1、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不能因为年轻而不重视体检,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要定期做检查,尤其是高危人群来说更应该做好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提高患者的生存期。另外也不能放过癌变信号比如刺激性的咳嗽,身体不明原因的消瘦,腹部疼痛以及全身无力、大便带血等及时去医院做诊治。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保持健康饮食,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控制好体重,适当的锻炼身体,尽量不要熬夜,保持规律作息。及时消除不良的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理,不能吃劣质以及发霉的食物,限制甜食的摄入量,不能挑食和偏食。

温馨提示

年轻人必须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避免让精神压力过大。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减少久坐时间,尽量不要吃洋快餐或者油条及甜食等里面含有大量的油脂以及脂肪,会导致营养失衡,引起癌症的产生。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避免情绪波动过大。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预防癌症的方法 年轻人 癌症

癌症高发很可怕,应坚持做到这几点来防癌!

癌症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而且这种病症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一旦出现癌症的症状是很难治疗的,所以说癌症真的有可能会要了我们的生……详细>>

癌症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患癌的4大诱因要警惕

年轻听上去就充满了朝气,很多老年人经常说,年轻就是革命的资本,很少有人将年轻与疾病联系到一块。但是不少年轻人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详细>>

癌症年轻化 有什么办法能避免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的白领们反而越来越容易患上癌症,这是为什么呢?快节奏的生活很容易使癌症年轻化,所以预防癌症不再仅仅是中老年人需要注意的……详细>>

年轻人也会患胃癌?不要慌,日常做到这8点能预防!

胃癌是目前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该病对患者的身体损伤是非常大的。而且目前发病率在不断地提高,死亡率也相对较高,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详细>>

癌字三个口,要想预防癌症应从饮食上做到这5点!

俗话说病从口入,其实有很多癌症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关。细胞发生突变而转化成恶性肿瘤需要一定的时间,患者必须做好饮食上的调养来遏制癌细胞的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