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家庭护理 > 正文

癌症患者需要运动吗?要注意什么?

2019-08-20 08:57:29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癌症患者经常性的运动能够增加吸氧量,加快了呼吸的频率,帮助排除体内的致癌物质,降低患上癌症的发生率。癌症患者必须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式,调整好运动量,切不可盲目。

癌症患者通过运动养生有哪些好处?

癌症患者运动的时候能吸入很多氧气,让身体里面有充足的氧气,防止癌细胞的滋生,同时抑制了癌症产生。运动时能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防止癌细胞的停留和转移,及时被强大的免疫系统清除。运动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缩短了有害物质和肠道接触的时间,防止患上肠道癌。另外通过运动能够刺激骨髓生成白细胞的速度,增加了吞噬癌细胞的功能,改善抑郁的情绪,帮助缓解生活和社会上的压力。通过运动也能够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减掉脂肪,帮助降低体重,降低患上前列腺癌、子宫内膜癌以及乳腺癌的几率。癌症患者体质比较虚弱,应该选择散步,运动量很小而且简单,不会受到时间地点的限制。秋天应该选择空气清新而且绿色的环境中散步能让人神清气爽。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慢跑打太极拳,游泳,练气功以及骑行的方式来运动。

癌症患者运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掌握好运动的强度

癌症患者不能做剧烈运动,要选择持续时间长、低强度的。运动后要让身体微微出汗为度,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运动的强度最大心率达到70%左右。运动前后要有10分钟的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这样能让身体适应强度变化方式出现肌肉拉伤,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让身体过度疲劳而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

2、掌握好运动量和频率

患者每次运用的时间要达到30分钟以,每周至少要保证有3~4次体质比较强的人群,若是运动之后食欲好转而且不疲劳,可以每天坚持运动。运动的时间安排在早晨或者傍晚吃完饭或者饥饿的时候不能运动,刚开始要采取运动量比较小的,然后再根据病情和体力慢慢的增加运动量。

温馨提示

癌症患者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季节的变化。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适当的减少运动量,对于免疫力功能比较差的癌症患者来说,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锻炼,避免做剧烈运动,保持呼吸的通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运动的注意事项 癌症患者运动 癌症

癌症患者运动有好处吗?癌症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

在民间,很多人都会认为任何疾病都应该要静养,癌症更加应该要卧床休息,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癌症患者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只要适量……详细>>

癌症患者能运动吗?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很多人在面对癌症这个词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的恐惧,更别说得上癌症的人了。得了癌症之后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还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有些人确诊癌……详细>>

癌症晚期只能静养吗?癌症晚期患者运动应注意什么?

由于癌细胞消耗,再加上放疗和化疗带来的副作用,使得晚期癌症患者全身疲乏。就拿肺癌来说易出现心累和气促,尤其是活动后症状加重,使得患者只想……详细>>

运动有益肿瘤疾病治愈 癌症患者运动的要点

大多数人都会认为癌症应该要静养,这样才是最佳控制病情的方法,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这可不一定哦。肿瘤患者适当的运动反而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详细>>

癌症患者还能运动吗?这2种运动比较适合!

有许多癌症患者在得知自己患上癌症之后,都会表现得特别消极,甚至会慢慢的失去治疗的信心。在这个时候患者家属除了要开导患者之外,还要鼓励患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